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冯小刚再度炮轰记者专题 >正文

华夏时报:谁让冯导心情不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26 华夏时报

  中国的先人说,文人相轻。如果落在今天,导演也算是文人的话,有谁会真心实意地瞧得上别人拍的电影呢?当然,面子上一团和气是咱的传统,当冯小刚陈凯歌张纪中凑到一起时,大家有足够的理由其乐融融。

  明摆地放在那里,三个人风格各有不同,同题拍摄也不会简单地分出高下优劣。既能炒作一下,又能看在大把钞票的面子上,又何苦不兄弟拉拉手、拍拍肩,你好我好大家好呢

  至少我相信,这三个家伙并不是英雄相惜、意气相投的主儿。因此,也就不认为那个记者问了过分的问题。即便冯小刚更喜欢看张艺谋《千里走单骑》,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冯小刚那么一双小眼睛,都敢追大眼睛徐帆上手,在记者的提问面前,咋就恁不自信呢?

  还不是因为被人问到了痛处?

  我有一位记者朋友,一个弱弱小小的女孩,写过一篇《周星驰,你为什么不快乐?》。在对周的专访中,她回答自己最喜欢的香港演员是吴镇宇。这个实话实说的回答很令星爷意外,追问为什么。我的朋友回答说,因为吴镇宇能塑造小人物的绝望。周星驰不甘心地说,我也很绝望啊。

  那件事后,我对我的这位朋友有一种由衷的敬意,也觉得周星驰孩子般的可爱。

  我想说的是,我们内地的明星大腕们要么是被阿谀娱记惯出了毛病,要么就是本身修养素质低,说话喜欢鼻孔朝上。冯小刚就更敢为一个很文明的问题大爆粗口,还不觉得自己有多丢人。

  冯小刚领了数年“贺岁”的风骚,如今才尽也好,累了也罢,看见那么多电影峥嵘贺岁,即便虚火上升,也该有雅量按捺。张嘴就是“××”,不是让陈凯歌见笑了嘛。

  冯导喊话“你说这话让我生气了,我就必须让你生气”,句式上很像耶稣说的“别人打了你的左脸,你就把右脸也给他”,但境界却在云泥之间。当了明星大腕就得有受气不惊的能耐,这是公平的游戏规则。

  当冯小刚教育别人要做好的媒体时,大概以为自己不仅是导演,而且是导师。嗨,如果心情不好,就躲在家里看看书吧。曾剑/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