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专题 >正文

《理发师》今首映 拷贝发行媲美海外大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07 新闻午报
《理发师》今首映拷贝发行媲美海外大片(附图)

《理发师》是一部视觉艺术的佳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陈逸飞的遗作《理发师》(blog)今天起在全国正式上映。这部拍摄时间达三年之久、历经数次风波的作品承载着陈逸飞作为视觉艺术大师在影像上最后的创作理想,该片在今年早些时候的提前试映中就获得了媒体的一致好评。

  作品唯美值得喝彩

  曾有不少报道把《理发师》称为中国版的《钢琴师》,不过最终接棒完成影片的吴思远却表示两部影片有本质区别:“对时代的关注可能是这两部影片共通的地方,但《理发师》对人性的关注更加细腻。虽然陈坤(blog)扮演的理发师不断遭受命运的折磨,不过对感情的执着战胜了命运对他的不公。这是陈逸飞对人生的感悟,也是这部影片与众不同的最大看点。我想大家会喜欢《理发师》,杨澜在北京看了之后哭着对我说,这部电影实在太美了。”

  《理发师》出品人任仲伦对于影片的评价也相当高,他认为《理发师》是一部视觉艺术的佳作,不仅延续了陈逸飞电影对影像、视觉表现力的准确把握,更增强了作品中的情感故事。任仲伦感慨道:“相信大师一定在天堂等待人间的喝彩,而这部影片也值得我们为大师去喝彩。”

  拷贝发行媲美海外大片

  《理发师》的上映吸引了不少影迷的关注,上海影城、永华电影城以及环艺电影城等影院几天前就开始接到影迷询问的电话,很多观众预订了今天《理发师》的首场电影票,其中上海影城、永华电影城昨天就售出近六成的预售票,更多观众则预订了五一黄金周前后的包场,这在国产影片中相当罕见。为配合《理发师》的上映,沪上不少影院也纷纷举办与电影相关的活动,环艺电影城在今天晚上将举行一场模仿《理发师》中的“三四十年代女性”的造型秀,届时,造型师将为电影爱好者打造不同的“海上花小姐”形象。这些活动将让《理发师》成为五一黄金档期最受关注的影片。

  《理发师》的出品人任仲伦在接受采访时对于影片的票房前景相当乐观,他透露在之前全国院线经理的看片会上,大家对《理发师》的票房相当看好,认为将会是五一黄金档期的大赢家。据悉,《理发师》在全国的最终拷贝发行数超过250个,与《哈利.波特》、《指环王》等重量级进口大片不相上下。另一方面,《理发师》进军威尼斯电影节的前景也相当乐观。据吴思远透露,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对于影片相当感兴趣,认为这部影片有实力去威尼斯角逐奖项,为此,威尼斯电影节将于近日派选片小组观摩这部影片。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