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专题 >正文

《理发师》今日首映 片尾纪念陈逸飞短片感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摇晃的纪录片段由彩变黄,然后变成黑白;灿烂的笑容,调皮的小动作……《理发师》(blog)放映结束后,陈逸飞生前拍摄的珍贵镜头也一同投影在白色幕布上,这时银幕前的人们才真切地认识到:这位大师已经远去,再也回不来了。昨天,《理发师》在南京举行媒体看片会,当放到最后陈逸飞生前拍摄花絮时,全场观众都屏住呼吸。结束后,大家一起为远在天堂的导演陈逸飞鼓掌。今天起,全市所有影院将正式上映《理发师》。

  《理发师》中出现的第一个镜头就是在南京汤山拍摄的:一群战士蹲在战壕里准备发射炮弹,陈坤(blog)扮演的理发师陆平此时正在店里为各位女士弄头发。因为战争,陆平的命运被扭转了,在江南小镇遇到了待嫁的宋嘉仪,两人深深相爱却不能在一起。后来陆平阴差阳错当上了国民党军官……

  影片的结尾处特别剪辑了两分钟的陈逸飞纪念短片,素材都源自于剧组留下的资料片,黑白色彩重现了陈逸飞的音容笑貌。“谨以此片纪念陈逸飞导演”,当银幕上最后出现这行字的时候,影院里响起了掌声,不少人流下热泪。

  在昨天的看片会上,几乎所有的影院经理都对陈坤的表演称赞有加。而初登银幕的女主角曾黎(blog)则被评论为表演气息太浓。不过,瑕不掩瑜,国际影城经理颜辉告诉记者:“虽然陈逸飞不是导演出身,平心而论,《理发师》还是成功的。我们会全力以赴安排好电影的放映,以纪念陈逸飞先生。”(文/章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