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志玲将演《赤壁之战》 周润发期望擦火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40  信息时报
林志玲将演《赤壁之战》周润发期望擦火花(图)

吴宇森考虑了一年之久,终于决定起用林志玲

林志玲将演《赤壁之战》周润发期望擦火花(图)
何晴版本的小乔温婉柔弱,符合传统审美

  本以为林志玲声势已见回落,谁知道,林大美人日前被吴宇森相中,确定出演古装巨制《赤壁之战》里小乔一角,并与周润发扮演夫妻,该片也将成为林志玲进军银幕的处女作。

  投资高达4亿港元的《赤壁之战》是吴宇森回归华语市场的又一重击,影片的演员包括周润发、梁朝伟等顶尖华语男性,但由于影片的剧本一直在修改中,拍摄日期一推再推。前天,在台湾为慈善公益纪录片作宣传的吴宇森终于开金口宣布林志玲成为影片的女主角,“我们已经试过古装造型,也稍微讨论了剧情,林志玲非常聪明,她感情表达方面也很自然,我喜欢演员的就是一副自然和纯真,这是非常重要的。”并表示他已经注意了林志玲长达一年的时间,最终决定这个绝世佳人的角色非她莫属。

  赞她“古典与现代感兼备”

  正在筹备电影《赤壁之战》的吴宇森7日到台湾进行宣传活动时宣布影片的女主角小乔将由林志玲出演,这一消息马上激起媒体的巨大反响。林志玲与周润发搭档出演夫妻?这绝对是近期电影圈最火爆的新闻!在当天的活动上,吴宇森当众称赞林志玲的古装扮相有“古典与现代感”,当被追问到选择林志玲的原因时,他解释说,“小乔是一个反战、有爱心、经常关怀世界的人;演员除了需要内外兼具外,还要将真正个性与经验带进角色中。而经常从事公益活动的林志玲,就同时拥有古代美与浓厚的现代气质,正符合要求。”吴宇森还说,他认为林志玲有一种独特的气质,届时会运用镜头和色彩将她的优点呈现出来。

  吴宇森是在记录片《被遗忘的天使》记者会中毫无预警地宣布这一爆炸性消息,让媒体顿时哗然,不过他就表示,在一年多之前就开始注意林志玲,今年年初,在双方进行了第二次会面,林志玲做了简单的试镜之后,他马上确定林志玲就是“小乔”了。当媒体听到林大美人和周润发合演夫妻的消息后,马上追问激情戏份,但吴宇森则避重就轻回答:“感情戏当然有,不过是很温馨的,属于精神上的情感”。

  周润发希望有火花

  林志玲不愧为台湾最有新闻价值的女星,刚刚宣布休息,让媒体失落一场,马上又爆出和周润发合演《赤壁之战》的新闻。据了解,林志玲已于前日证实将电影方面的合约签给了中环集团的艺人经纪部门,并开始接受各种训练,全力进军大银幕。当吴宇森宣布她当选女主角时,林志玲谦虚地向媒体鞠躬,并表示电影是她这辈子最大的心愿,首次进军银幕就能参与吴宇森的大片,感到非常开心。所以最近推掉电视主持、演戏的诸多邀约,为的就是全心准备。但大家向她询问对周润发的看法时,她回答:“我还没见过周润发,如果说我从小看发哥电影长大,不知道他会不会生气呀!他在电影中诠释情义英雄形象,在我心中的地位永远不会动摇。”

  林志玲透露,去年11月以探亲之名赴北京和吴宇森见面,今年农历春节前又飞去第二次,但吴宇森并没有说是正式试镜,只表示是简单聊天而已。林志玲坦承她在片场穿了简单的古装,让导演从各个角度拍摄,至于其他细节,她就表示不方便透露。

  据悉,周润发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对林志玲印象不深:“之前有通知说导演想找林志玲演小乔这个角色,我对林志玲印象不是很深,只知道她是模特儿,所以不知道与她合作会怎么样,希望有火花”。

  吴宇森要拍非一般古装片

  至于《赤壁之战》的故事情节,吴宇森强调他这次要拍的是非一般的古装片,很多角色都会重新设计,与历史的感觉也不同。吴宇森表示,周润发饰演的周瑜会是一个有智慧而勇敢的角色,梁朝伟饰演的诸葛亮则会比较感性。至于小乔,他希望林志玲能以自己的方式演绎这个被称为当时最美丽的女人。虽然媒体对林志玲出演小乔颇有质疑,但吴宇森认为他选角都希望让演员本身的个性融入角色中,而他对林志玲内外兼具的气质也很有信心。据了解,电影的剧本虽然仍处于修改阶段,但重点如片名将放在赤壁之战中的4位重心人物刘备、曹操、周瑜和诸葛亮身上,而电影会分成6段,包括“刘备仁慈为民”、“二乔舍身取义”、“孔明智激周瑜”、“周瑜借刀杀人”、“孔明草船借箭”及“借东风火烧赤壁”。

  对于吴宇森来说,现在最大的难度就是突破观众对原著的惯性理解,希望能在不违背历史的情况下,让每一个主角都充分表现出人性的方方面面,例如刘备不再懦弱、曹操不奸诈等。由于剧本和前期拍摄仍在筹备中,吴宇森表示大概要明年3月才能开拍,“本来是今年要拍,但其中有场火烧连环船的主景花很多时间搭建,没办法赶工完成” 。

  获吴大导首肯后“小乔”还需过四关

  林志玲与周润发合演周瑜夫妻的消息虽然劲爆,但当大家静下心来想想后,林志玲出演“小乔”似乎总有点让人不够信服,如吴宇森的话就是“历史上对小乔并没有太多描述,大家通常只知她是当时最美的女人,但我相信小乔不光有外表也有内涵,具有主和反战的世界观,散发一种关怀世界的内心的美。”虽然吴大导有信心林志玲就是他心目中内外兼具的美人角色,但林志玲要赢得媒体和观众的信心,恐怕还要过五关斩六将才行。

  声音:志玲太嗲,要配音否?

  林志玲那把娇滴滴的声音简直就是她的活招牌,但如果这声音出现在《赤壁之战》周润发梁朝伟斗智斗勇的严肃场景里,就让人不敢恭维了。果然,当吴宇森宣布林志玲的加盟后,媒体立刻提出疑问:“林志玲的角色要不要配音呢?”吴宇森对此则表示,他重视的是林志玲的气质和表现,并会用镜头和色彩将她的优点呈现出来,至于林志玲特有的“嗲音”,他表示剧组会特此安排林志玲花长时间训练,将在不久后专门去上发声等课程,尽量让她在电影中维持原音。”

  然而,谁又知道小乔的声音就不“嗲”呢,怕只怕,林志玲一出声,大家就都把电影都忘了,以为在看林志玲的古装个人秀,如此喧宾夺主就不妥了。

  马技:堕马意外后,敢骑马否?

  虽然接拍《赤壁之战》对林志玲是百利无一害的事情,但去年的堕马事件成为她最需要克服的心理障碍之一。去年年初,在大连拍摄广告片的林志玲意外坠马,造成胸部6根肋骨骨折,修养多月才得以重出江湖。有过堕马经历的人,心里多少都有阴影存在,何况林志玲受到的是严重创伤。然而,《赤壁之战》是古装片,将有不少武打和骑马场面,林志玲免不了要骑马。因为这个原因,吴宇森还玩笑式的询问过林志玲:“要练骑马,还敢不敢啊?”林志玲则回答:“敢!任何事物都要学习训练的,我会用心去学骑马。”并表示,为了这部影片会勇敢地克服堕马的心理障碍,戏里的她一定会再度骑马,她还坦言自己一早就走出了堕马的阴影,反而是演技尚需磨练,特别是古人的肢体动作和仪态都要花很长的时间学习。不要看林志玲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她的EQ之高是娱乐圈内公认的,媒体的各种“无理取闹”她都能轻松面对,不要说这些小“困难”了。

  外貌:演绝代佳人,能胜任否?

  史籍把小乔形容为“有倾国之色,顾盼生姿,明艳照人,堪称绝代佳丽”,虽然林志玲的样貌没什么可挑剔的,但能否担得起这样的名号,还是一个疑问。对于这个问题,影片的美术指导叶锦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林志玲的优点是骨架好穿衣服,容易撑起来,但这也是她的缺点,容易不知不觉流露出她的模特儿架势。”说到最后,样貌还是其次,要把小乔演得让观众心服口服,看来还要考林大美人的演技了。毕竟,娱乐圈里的美女并不少,但能如林青霞钟楚红般让人心服口服的还是少数。

  演技:无演戏经验,能过关否?

  纵使林志玲能过得了“声音、骑马阴影”等难关,但她的演技……?作为毫无演戏经验的名模,林志玲以完美的“花瓶”形象在娱乐圈闯出一片天空,但当她出现在吴宇森导演,周润发和梁朝伟主演的《赤壁之战》里时,“花瓶”还有用吗?自然,你可以说“有周润发和梁朝伟在,林志玲演得再差也没关系啦”;你也可以说“反正林志玲只是一个宣传的噱头”而已,但所谓一字错,满盘皆落索,一部出色的电影是不允许有任何差错的。据了解,林志玲目前已被要求还在古代仪态、动作及演戏上多下工夫,我们只能希望,吴宇森的这个决定不会酿成遗憾。时报记者 谭争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