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专题 >正文

《无极》被指圆明园毁树 剧组拍摄请求曾遭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41 新京报
《无极》被指圆明园毁树剧组拍摄请求曾遭拒

《无极》剧组在染过色的树林里拍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无极》被指圆明园毁树剧组拍摄请求曾遭拒
上图:剧组在“碧沽天池”边搭建的海棠金舍。下图:拆除“海棠金舍”后的景观。

  本报讯(记者 展明辉 李立强)继被指在天池留下垃圾后,昨日又有媒体称,电影《无极》剧组两年前用圆明园作外景时,为制造秋天的色彩,用涂料将一片树林染成黄色。现在,这片树林已经部分枯死。据圆明园一名知情人士证实,园内的树木确实因该剧组拍戏需要而遭破坏。

  剧组走后树木枯死

  昨日下午,在圆明园西北侧,在园内一老人的指引下,记者见到了这片两年前被电影《无极》用作外景的树林。

  周围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和草地,这片树林显得特别刺眼,远远就能看见。这片树林有五六十棵树,高度大多在十来米,树叶几乎脱光,就像冬天没有发芽的树一样,不少大树的树干上还有黄色涂料的痕迹。

  住在离这片树林约300米远一位老人回忆,前年秋冬时节,一批人过来拍电影,当时选了这片林子作外景,听剧组的人说,拍的片子叫《无极》。老人说剧组走后没多久,他再到树林看时,发现很多树就枯死了。第二年春天这些树再没有长新叶子。在《无极》影片中,该处场景被用做拍摄片头的一段戏。

  据在园内巡逻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属于圆明园西部待开发区域,一般不允许游人进入,记者在树林里停留不到1小时,巡逻人员便要求记者原路返回。

  剧组拍摄请求曾遭拒

  昨晚,记者拨打电影《无极》制片人陈红的手机,手机一直处于关机中。昨天下午,该园管理处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赵先生表示,他没有听说过这件事,他们部门没有办理过相关业务,所以是否进园拍摄,以及对环境造成破坏他们都不清楚。管理处办公室工作人员臧女士表示,她也不清楚此事,她表示,当时负责这一业务的是文物保护部门的工作人员。

  而据该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证实,《无极》剧组提出拍摄请求时,曾遭到园方的拒绝,但工作人员随后发现,剧组突然开进园内开始拍摄,是否得到上级主管部门同意不得而知。随后,该剧组因拍戏需要在树叶和树干上涂抹了黄色的油漆一类的液体,造成对树木及其周围环境伤害。目前,他们还未考虑赔偿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