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宇森再振雄风 《赤壁之战》没有大乔只有小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01  新闻午报
吴宇森再振雄风《赤壁之战》没有大乔只有小乔

林志玲扮演的小乔成片中唯一女角

  吴宇森导演的新作《赤壁之战》目前正在紧张筹备中。继林志玲确认将在片中出演小乔一角后,谁将出演大乔、孙尚香这两个女性角色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过记者昨日获悉,导演吴宇森及编剧小组最终决定,林志玲将是影片中出现的唯一女演员,而另两个女性角色将不出现在片中。看来,吴宇森这次决心打造一部纯男性电影。

  只留小乔一个女性作配角

  据悉,在原来的剧本中除了林志玲扮演的小乔外,三国时期著名美女大乔以及孙尚香也将出现在片中。按照好莱坞电影的惯例,这三名女性角色将平衡整部影片性别角色的比例,避免出现性别审美上的疲劳。不过记者昨日获悉,吴宇森在经过再三权衡之后,终于决定放弃大乔、孙尚香这两个角色,把影片更多的篇幅集中在男性之间的斗智斗勇。至于最终保留小乔这一女性角色,主要是因为她在赤壁之战中是使孙权最终下决心联合刘备抗击曹操的重要人物。据透露,这个角色在影片中的戏份不会太多。因此,虽然林志玲成为影片中唯一的女性角色扮演者,但也只是一个女配角而已。

  完美展示男人力量和智慧

  吴宇森在新作《赤壁之战》中放弃两个女性角色的目的,最终还是为了让它保持男性电影的独特气质。据悉,在最新的剧本中,根据他的要求加入了不少新的男性要素,突出了男人在紧要关头做决定的果敢、勇气、大无畏的责任感以及相互之间的义气和信任。

  除此之外,影片还精心设计了不少大场面的战争场景。据悉,导演吴宇森和剧组目前正在全力寻找两个重要男性角色黄盖和蒋干的扮演者。知情者透露,《赤壁之战》作为一部纯男性电影,将完美展示男人的力量和智慧。

  娱人码头

  给吴宇森支个招

  闯荡好莱坞多年的吴宇森要回归中国传统题材拍摄《赤壁之战》无疑是件好事,但吴导已经好多年没有拍过古装电影了,更何况是大场面的古装战争电影,不免让人有些担心,怕他一不小心拍了部不伦不类的好莱坞式《赤壁之战》出来,所以还是决定厚着脸皮在这里为他拍摄这部新片支个招。

  吴宇森此番放弃好莱坞的惯例,减少大乔、孙尚香这两个女性角色,打造纯粹的男性电影是一件好事情。毕竟赤壁之战的关键是男性的勇气和谋略,大乔、小乔、孙尚香都只是无关紧要的配角。但在如何表现男性气质的问题上,吴宇森导演除了要保持《英雄本色》以来男性独有的暴力美学,以及对男性彼此之间信任的细腻刻画之外,还应当借鉴一下黑泽明大师的《七武士》。那部影片中男性的霸气以及互相之间力量、勇气的抗衡都被表现得相当完美。

  至于大场面的战争场景,建议吴导借鉴一下黑泽明大师导演的《乱》以及监制的《天与地》。黑泽明的这两部电影作品无论在大场面的场景调度、人物个体与整体之间戏份的协调都有独到之处,让整个战争场面表现得相当有气势。相信《赤壁之战》要的也是这种效果。

  最后还是演员的选择,周润发梁朝伟、林志玲在国际影坛的确有号召力,但究竟是否适合《赤壁之战》中的角色却有待商榷。当年黑泽明起用三船敏郎的时候,对方还只是个不出名的演员,但身上的那种霸气却被独具慧眼的黑泽明发现。希望在好莱坞摸爬滚打了多年的吴宇森导演这次回归能够拍一部让中国观众觉得骄傲的影片。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