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腾格尔周迅分别演绎 《夜宴》主题歌唱哭一屋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2:0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郝晓楠) 昨天,记者从华谊音乐了解到,冯小刚《夜宴》的电影原声音乐已经在上海全部完成了,本大碟将在8月底正式发行。主题歌《越人歌》十分感人,腾格尔录音的时候令录音室里哭声一片。

  张靓颖谭盾合作,令人期待。据了解,其中以《诗经》填词的《越人歌》是贯穿影片始终的灵魂音乐,分别由腾格尔与周迅演唱,腾格尔的版本用于某段充满戏剧张力的关键
打斗情节中,而周迅的版本则将运用在由她自己表演的古舞片段里。谭盾表示这首歌曲需要歌手用全部的能量表达内心的寂寞,是一首非常耗费情感和气力的歌曲。腾格尔的演唱非常投入而痛苦,他抓住了影片的情绪,让所有的人性冲突、挣扎与无奈形成一股力量,声音一出,孤单的感觉立时浮现。最初腾格尔的演唱让现场伴奏的古筝演奏家潸然泪下,由此引发了原声大碟的录音室中哭声一片。

  而周迅的表现令谭盾十分惊喜,谭盾曾担心周迅的声线无法达到自己要求,但周迅彻底进入情绪后所演绎出的完美高音让谭盾连连用“漂亮”来赞叹,周迅前所未有的高音尝试充满了冥想音乐神韵,表达出了影片中每一个角色在内心中急欲寻求的一种心灵上的宁静,更是其扮演的“素女”哀情感伤的告白。而在录音的最后一天,张靓颖的片尾曲《我用所有报答爱》令谭盾大有惊艳的感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