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王媛媛玩票《夜宴》为章子怡精彩舞蹈编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2:2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5月17日至24日,丹麦皇家芭蕾舞团演出季中的一套现代芭蕾新作晚会上,中芭编导新秀王媛媛(图中)的《情·色》,以新颖独到的视角讲述了女性20岁、30岁、40岁不同阶段的心理、生活状态,赢得了丹麦观众的喜爱,而丹麦皇芭更是早在排练阶段就与王媛媛约定“再排一部新作”。在当今世界顶级芭团中国编导能够走到这一步的,王媛媛应该算是第一个。

  很多人都知道电影《夜宴》章子怡有一段精彩的舞蹈,但并不知道编舞就是王媛媛。不过,提起这件事情她却有些躲躲闪闪,“电影的镜头是接起来的,而舞台上的舞蹈必须是连续不断的,《夜宴》只需要动一动小脚指头就OK了,还是别提它了吧!”

  多年在国外学习的王媛媛,对现代舞蹈艺术情有独钟,她之所以能够在今天脱颖而出还得益于在国外学习时的全方位教学,“从舞台制作的每一个工种做起,直到最后的舞美、服装、灯光、道具,甚至是经费预算都要独自锻炼,经受考验。”不过,由于版权归属问题,我们中国观众要在两年后才能够看到王媛媛的新作《情·色》。

  

王媛媛玩票《夜宴》为章子怡精彩舞蹈编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