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掀开盖头 揭秘影片台前幕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9:47 沈阳日报
《夜宴》掀开盖头揭秘影片台前幕后(组图)

《夜宴》人物造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夜宴》掀开盖头揭秘影片台前幕后(组图)

《夜宴》掀开盖头揭秘影片台前幕后(组图)

《夜宴》掀开盖头揭秘影片台前幕后(组图)

《夜宴》掀开盖头揭秘影片台前幕后(组图)

  冯小刚首部古装戏电影《夜宴》的一举一动是众家媒体的关注焦点,近日随着《夜宴》各位主角的造型曝光、原声大碟阵容公布、剧组前往戛纳电影节、为冲奥9月提前点映,《夜宴》的盖头正在一点点掀开,观众也在猜想,这场盛大“夜宴”的台前幕后蕴藏着多少玄机呢?

  章子怡周迅———

  台前:《夜宴》中,章子怡扮演了婉后,她与太子是青梅竹马长大的一对;周迅扮演太尉之女青女。她俩都爱上了太子,但随着剧情发展却衍生了不同的结果。

  幕后:圈内素有四小花旦不和的传闻,周迅和章子怡作为四小花旦成员,在《夜宴》的初次对手戏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结果大出意料,一部《夜宴》让二人成了好姐妹。周迅说,“我们俩约定好了,一定要演姐妹或者同性恋,满心期待着。”

  葛优———

  台前:葛优在夜宴里扮演皇叔厉帝,在先帝死后,谋朝篡位,诛杀异己。但是他比一般的篡位者更符合人性,希望得到皇后的身体和爱,这是他的最大弱点。迷恋女人,最终导致了他的毁灭。

  幕后:实现了皇帝梦想的葛优,连称过瘾,很霸气。这个有点“浪漫情怀”的坏皇帝在影片中,自然也享受到与章子怡大飙激情戏的优待。近日葛优在媒体见面会上称跟章子怡演激情戏时,自己要先喝酒,“虽然观众看是那么回事儿,现场却不是那么回事儿,演起来挺痛苦的,我和章子怡也不是很熟,为了培养感情,还喝了好几次酒。”

  吴彦祖———

  台前:吴彦祖在《夜宴》扮演太子,正统的王位继承人,但他同时又是个艺术家,艺馆里寂寞的歌者。他肩负着国家和仇恨,却无心承担一切。他曾经爱过的少女(章子怡),成了他的母后,让他同谋夺取权力,他拒绝了,同时也拒绝了爱。

  幕后:为了《夜宴》的拍摄,吴彦祖特别去进修了舞蹈、唱歌、骑马和普通话。“包括以前不熟悉的兵器,我都尝试着了解。这些东西都能帮助我投入角色。”原以为拍武打戏会是吴彦祖的瓶颈,不料他告诉记者:“从11岁开始,我就练习武术了。《夜宴》让我第一次展示了这方面的才华。”

  黄晓明———

  台前:黄晓明在《夜宴》中饰演的殷隼,是青女的哥哥,兄妹之情十分感人。黄晓明说这个角色的台词较少,更多的是用眼神和表情来演绎,“这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幕后:这个在片中戏份较重的角色由黄晓明来扮演,起初是让人感到有些意外的,因为黄晓明是以出演电视剧为主的偶像明星,鲜少有过拍摄电影的经验;以往的造型多以时尚为主,而在《夜宴》中,他首次展现了其英武的一面。“从未感到如此大的压力。”黄晓明有些惴然。本报记者刘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