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冯小刚称学院派导演不会讲故事 李安“抗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8:22 重庆商报

  昨日下午,李安冯小刚共同参加了金爵国际电影论坛“差异与共赢——好莱坞与中国电影的关系”,二人在现场观点犀利、妙语连珠,甚至不时有针锋相对之处。

  冯小刚:学院派导演不会讲故事

  昨日,主持人介绍冯小刚时用了多个排比句,溢美之辞不绝,冯小刚拿自己打趣:“
怎么像在念悼词?”后来主持人又对李安如法炮制,冯小刚于是站起身来,向李安三鞠躬,引得全场大笑。冯小刚在提到自己影片风格时表示,“讲故事是对一个导演最基本的要求。但我们一些电影学院的人不屑讲故事,认为很没劲。为此还要大堆电影理论家去配合他们。”

  主持人问冯小刚,“您觉得导演是不屑讲故事还是不具备讲故事的能力?”冯小刚的回答让全场爆笑:“我觉得是起初会讲故事,但长期坚持不懈地不讲故事,所以后来就不会讲了。”

  李安:我是学院派,不抗拒讲故事

  对此李安提出不同看法,他当场“抗议”:“我自己也是学院派,我就不抗拒讲故事。其实冯导演说的学院派抗拒的是好莱坞的商业片模式,他们不屑是有道理的。我也会抗拒好莱坞式的三段式情节。”

  眼见李安不太赞同自己的观点,冯小刚开始“拉拢”李安,“李安导演的片子都很有深度,所以,我们一定要团结起来,壮大中国电影。”特派记者 汪阳

  行程太密 李安体力不支被架离

  另讯 昨日,李安在上海又是参加论坛又是演讲,行程太密,再加上眼睛不适,李安终于体力不支。在

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演讲结束后的采访中,被一群记者包围的李安面色越来越差,最后不得不在工作人员搀扶下离场,匆匆结束采访。特派记者 汪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