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德纳芙魅力不减 关之琳忙中出错冯小刚机智化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37 新闻午报

  昨晚的金爵奖颁奖仪式不仅是一个颁奖仪式,同时也是众多国际电影人的一次聚会。在这次聚会上,吕克.贝松的幽默,冯小刚的野心以及中法老艺术家凯瑟琳.德纳芙和秦怡之间的温情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德纳芙魅力不减

  虽然西班牙国宝级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没有能够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颁奖仪式,但他的弟弟奥古斯丁.阿莫多瓦却在与凯瑟琳.德纳芙一起颁奖的时候代替哥哥表露了对凯瑟琳.德纳芙的倾慕之情。奥古斯丁说道:“凯瑟琳.德纳芙在西班牙有很多影迷,我的哥哥佩德罗.阿莫多瓦就是她最大的影迷。”凯瑟琳.德纳芙笑着立刻接着说道,“那我们就合作一部新片吧。”

  关美人忙中出错

  冯小刚的颁奖搭档是中国香港影星关之琳以及英国金牌制片人邓肯,为了暖场,冯小刚询问关之琳是否看过邓肯制作的影片,关美人一时口误脱口道:“我比较喜欢《四个葬礼一个婚礼》。”与关之琳合作过《大腕》的冯小刚一听机智地立刻说道:“我们不要葬礼,还是婚礼多一点好了,应该是《四个婚礼一个葬礼》。”在恭维了邓肯一番之后,关之琳希望邓肯能够透露他制作的影片大卖的奥妙,邓肯笑着反问冯小刚道:“首先我想知道冯小刚导演什么时候能拿奥斯卡奖,其次我想知道什么时候他能够与我一起合作影片。”冯小刚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回应道,“应该都会的,但前提是我们两个要合作才有拿奥斯卡的可能。”

  徐静蕾(blog)“精通外语”

  徐静蕾的博客昨天成为颁奖仪式上主持人提到最多的话题之一,颁奖仪式上的任何精彩点都会被主持人笑称是徐静蕾博客的素材。轮到徐静蕾正式上台颁奖的时候,主持人发现没有人能够与徐静蕾的西班牙颁奖搭档进行语言沟通。倒是博客女王在关键时刻不慌不忙,按照之前与西班牙搭档排练好的照样进行沟通。博客女王更是现场发挥道:“我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我在他说的话里听到塞巴斯蒂安这个词。其实我和西班牙很有缘分,我的第一部电影就是在塞巴斯蒂安获的奖,所以我很高兴能够与西班牙电影人一起上台颁奖。”

  影帝影后双双缺席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颁奖仪式唯一的缺憾就是获奖影帝影后的双双缺席,影帝古梅尔以及影后艾尔丝都因为档期的原因无法出席。代替古梅尔领奖的法国领事馆工作人员表示,古梅尔在得知自己获奖的消息之后一定会非常兴奋。而代替艾尔丝领奖的《爱无专属》导演则表示要立刻打电话告诉艾尔丝获奖的消息,这对于她来说应该是一个天大的消息。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