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9届上海电影节昨晚闭幕 《天狗》夺评委会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1:09 重庆商报

  本报上海专电 昨晚19:30分,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影城闭幕,吕克·贝松率领的“梦之队”评选出的8项金爵奖一一揭晓。8项奖项中,除《天狗》(blog)获得评委会大奖聊以安慰外,其余大奖全部旁落他国。而相比开幕式的星光灿烂,昨日的颁奖礼暗淡无光,获奖者也多数没到场,让热闹喧嚣了10天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冷清收场。

  陈坤(blog)“门”外偷闲意外现身

  颁奖礼开场由上海爱乐乐团的首席长笛玛兰献上长笛演奏,中场由过气歌手周冰倩献唱歌曲,结尾再来首澎湃的美声演唱,整个颁奖不让表演抢走风头。颁奖嘉宾中的大腕当属陈凯歌夫妇、爱德华·诺顿和凯瑟琳·德纳芙,其余颁奖者就由金爵奖的评委“内销”,正是由于“星光黯淡”,颁奖气氛非常平静。陈坤的到来还为现场增加了意外的星光。据了解,因为在渝拍摄的《门》(blog)有他的大戏未拍,陈坤多次向李少红(blog)请假才被“特批”参与电影节闭幕式。

  《四分钟》打动吕克·贝松

  上海国际电影节有近800部影片报名,最后选片委员会挑选了17部影片入围,但不知是报名影片有问题,还是选片委员会“眼水”有问题,最后入围的影片是烂片一堆,多数影片沉闷乏味,艰涩难懂,充满着意识流,好些片子把观众和记者都看睡着了。正因为烂片打堆,才使拍了8年才完成的德国影片《四分钟》显得如此出类拔萃,不但记者们一致好评,评委们也一致认可,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说:“我们考虑了不到4分钟,就决定将最佳影片颁给它。”

  6奖项不是获奖者本人领取

  参赛片本来就不知名,获奖者还不给面子,前面颁发的6个奖项都不是获奖者本人领取。最佳男演员被法国片《心力交瘁》的演员获得,领奖者居然是法国领事馆的人。最佳女演员奖被比利时影片《爱无专属》获得,其奖杯由该片导演代劳了。《心力交瘁》还获得最佳导演奖,领奖者居然说,“导演拍这片子已经心力交瘁了,昨晚才评选出结果,来不及通知他来了。”

  直到倒数第二个奖——评委会大奖,才见到中国影片《天狗》的制片人、导演戚健、男主演富大龙登场。当然大奖得主《四分钟》的导演、主演也兴奋领奖。但正因为其余奖项主创都没到,才让这两部原本非常优秀、靠实力获奖的影片显得很尴尬,让人怀疑是否来人才有大奖拿。特派记者 汪阳

  主竞赛单元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德国影片《四分钟》

  评委会大奖:中国影片《天狗》

  最佳导演:法比安娜·戈代(法国影片《心力交瘁》)

  最佳女主角:埃尔斯·多特曼斯(比利时影片《爱无专属》)

  最佳男主角:奥力维耶·古尔梅(法国影片《心力交瘁》)

  最佳编剧奖:比利时影片《爱无专属》

  最佳摄影奖:意大利影片《土地》

  最佳音乐奖:新西兰影片《河道女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