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生日 李安送新片《色戒》男主角做大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16  新浪娱乐
梁朝伟生日李安送新片《色戒》男主角做大礼?

李安(左)和梁朝伟都是性格独特、很有魅力的男人。

  当李安梁朝伟两位有名的内秀好男人和在一块儿,他们一起烹制的《色戒》,肯定色、香、味俱全。

  今天欢度44岁生日的梁朝伟,预料将一如往常低调和妈妈等亲友共享温馨的私人聚会。锁定梁朝伟演新片《色戒》的李安,盛传正在香港,如果确是,李安会不会和伟仔见面?会不会正式宣布《色戒》男主角、让伟仔收到一个惊喜的生日大礼物?众所关注。

  张爱玲笔下的《色戒》男主角易先生,是个喜欢表面上端坐着,暗中却在蚀骨销魂的人,令人又爱又恨。而那种越是闷声不响,越是骚在骨子的特质,在李安和梁朝伟的身上,似乎与生俱来。

  李安以前和梁朝伟无缘合作,私下却不只一次亲口称赞伟仔演得好,可等两人一碰面,甚么好听的话都不用说了,一切尽在不言中。

  记得梁朝伟和章子怡《2046》双双赢得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影帝、影后,出品的泽东公司办庆功宴,李安是受邀嘉宾,长长的主桌,客气的李安选了最边边坐下,梁朝伟坐中间,两人隔着桌上重重红酒高脚杯,频频互送眼风,万水千山总有情。

  迥异于八面玲珑的刘嘉玲、走到哪儿都被包围的章子怡,李安和梁朝伟静静地坐着,偶尔和人轻声细语几句,看起来闷到最高点,其实他们浅浅微笑的脸上,酒窝又深又红,热力四射。

  这样的两个男人,合作电影堪称天作之合。张爱玲小说公认难改编电影,但李安聪明选了短篇的《色戒》,在精湛的原著描绘之外,导演手法的空间无限宽广。梁朝伟演戏炉火纯青,但李安来台选女主角时曾公开表示,不考虑用香港女星的原因是电影要国语发音,港星可能不适合。如今梁朝伟面临的最大挑战,将是把普通话练得更顺更熘。联/葛大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