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改革 《夜宴》看淡规则调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02:22 京华时报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改革《夜宴》看淡规则调整
宛后的册封服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昨天,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中军表示,他已经听说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改革措施,并称成败得失没有必要放在心上。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一直以来很受关注。之前为了符合奥斯卡奖报名标准,《夜宴
效仿《无极》(blog)进行了点映。昨天上午,有媒体报道称,美国电影科学和艺术学院将竞争该奖项的入围提名片数量压缩为9部,原来是60部。该调整无疑增高了入围奥斯卡的门槛,增加了《夜宴》冲奥的难度。昨天下午,王中军表示,《夜宴》剧组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心态,能入围奥斯卡当然好,不能入围也不会觉得有太大损失,“得奖不是一厢情愿的事,我们尽量争取。如果能进入最佳外语片的提名名单,当然能在国内获得更高的人气甚至票房收入。不过冯小刚作品即使没有入围提名名单,也能获得观众和市场的认可。”

  《夜宴》仍在后期制作,本月将送交电影局审查。

  相关

  《夜宴》美术展进北京

  小朋友模仿叶锦添手稿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上周末,《夜宴》服饰道具巡展从上海移师北京,首站亮相东方广场新世纪影院。“叶锦添手稿模仿秀”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参与。

  《夜宴》美术设计是叶锦添。此次在北京展出的11件道具包括,宛后(章子怡饰)的册封服、丧服,厉帝(葛优饰)的盔甲、宝剑等。昨天下午,超过1200名观众参观了展览。大红色册封服最吸引人,观众纷纷与之合影。很多服装学院的学生特地赶来参观展览。

  主办方安排的“叶锦添手稿模仿秀”吸引了很多人参与。叶锦添为影片中4位主演绘制的造型手稿成为了模仿对象。很多小朋友在家长的鼓励下参与了游戏,小朋友的再创作为活动增色不少。据悉,展览将于6日转场到位于金源燕莎的星美国际影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