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章子怡替身称遭华谊兄弟恐吓 要求片末署名被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1:23 新闻午报
章子怡替身称遭华谊兄弟恐吓要求片末署名被拒

邵小珊与章子怡像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要求在《夜宴》片末署名被拒

  今年2月,章子怡在《夜宴》中有“裸戏替身”一事被传得沸沸扬扬,此事在担任“替身”的女孩出来澄清只是背部裸露后才告一段落。然而上月底,自称为章子怡担任“裸替”的女演员邵小珊因不满《夜宴》剧组不为自己署名,站出来做访谈。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邵小珊更透露,《夜宴》投资方华谊兄弟公司工作人员前日已打电话恐吓她,叫她闭
嘴。

  为帮冯小刚答应“裸替”

  前晚,《风云人物》主编田金双的博客里出现了邵小珊访谈的文字和录音资料,大意是邵小珊帮章子怡做了“裸替”,但得不到署名,要为自己讨说法。该访谈一经网络转载,立刻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昨日,记者好不容易拨通了当事人邵小珊的手机,谈到接下“裸替”工作的经过,邵小珊回忆道:“2005年夏天,冯小刚的副导演黄帝找到我,要我去帮章子怡当‘裸替’。当时试镜的人多达40人,但没一个人的身材符合章子怡的。因为章子怡曾做过专业舞蹈演员,而我在中央歌舞团学员班呆了整整两年,与章子怡的身材正好吻合。”邵小珊还透露,当时冯小刚找得特别急,而她一听是冯导的戏也立刻答应帮忙了。原来,当初冯小刚拍摄《手机》时,邵小珊曾致电冯导毛遂自荐,那次冯小刚特别帮忙,3天后就让她演了《手机》学员班里的一主持人。

  葛优很敬业特地学按摩

  据邵小珊介绍,当天她到现场时,先通过DV拍了一段裸戏,工作人员把DV给冯小刚看后,冯小刚觉得她的身材比例和骨骼都与章子怡很相似,立刻拍板定下邵小珊。之后,邵小珊在小汤山拍了3天的戏,包括出浴、被葛优按摩等3出裸戏。“第一天拍戏冯导没认出我,第二天,他觉得我演戏很专业,就找我谈话,我自报家门后,他立刻想起来了,说原来大家都是朋友。”

  据悉,拍葛优为章子怡按摩背部的那场戏花了邵小珊最长的时间。“葛优很敬业,为了按摩那场戏,他真到小汤山那边旅游,到按摩所去体验生活。拍摄时,他拿一块玉石在我背上割,挺专业的,而冯小刚则在现场一直对着话筒喊‘这是一个好演员!’”邵小珊还透露,尺度最大的一场戏是她背部全裸,从泳池边游到泳池中间的戏。“拍出浴戏时,我穿上了章子怡的戏服,一件长长的咖啡色的纱裙。”

  要求署名被拒找媒体撑腰

  拍摄中,双方合作相当愉快,却没想到在电影快上映时打起了“嘴仗”。“6月30日,考虑到电影快上映了,我就想向剧组打听下有没有署我的名。冯小刚和副导演黄帝的手机都打不通,演员导演何平就给我支招,叫我查114。后来我查到了冯小刚工作室的电话,打过去是一个叫小峰的人接的。他很凶地告诉我,群众演员都不给署名,我一听就生气了,和他争了起来。”

  本月2日,愤怒中的邵小珊找到田金双,通过访谈披露了做“裸替”的全过程,当晚,田金双就把这段访谈挂上了自己的博客。据悉,当初邵小珊出演《夜宴》时,曾和剧组签了份合同,上面有两条,一条是片酬2万,一条是署名。“合作《手机》时,冯小刚在友情客串上给我署了名,还打在明显的位置,所以我根本没考虑过《夜宴》是怎么打我的名字。”在接受田金双采访时,邵小珊曾提到自己要求与章子怡联合署名,对于是否因为要求太高而被《夜宴》剧组拒绝,她避而不谈,只称:“我现在已经不关心会不会署我的名字了,我只是想让外界都知道《夜宴》中章子怡的裸背是我的,这就够了。”

  遭华谊工作人员电话恐吓

  邵小珊还透露,前日,华谊公司一个自称小赵的工作人员给她打电话“做工作”,直接问她“要钱还是要戏”,他们可以从这两方面满足她,但她必须出席华谊即将举行的发布会,并向媒体澄清自己没有参与《夜宴》的演出。“因为我不答应,那人就威胁我说‘你还想不想在文艺界混啊,你有没有考虑到你的前程?’他还叫我考虑几天,想通了就到华谊公司去当面聊。”对于华谊不愿意承认自己是裸替的做法,邵小珊至今很纳闷:“早在今年戛纳电影节《夜宴》放映后,章子怡就曾向外国记者澄清片中裸背等戏都是替身完成的,既然章子怡都承认了,华谊为什么还要否认呢?”不过,尽管有合同在手,还有穿着章子怡的戏服和葛优在小汤山合影的照片,邵小珊也不想用法律手段来解决这件事。“我是个演员,我还有其他工作,我不想为这件事多花时间。”

  华谊回应

  邵小珊就是想炒作

  昨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华谊兄弟传媒董事长兼总裁王中军。王中军听完记者的讲述后相当平静,他谈了两点,一、邵替身演出,一定是有合同的。合同中如果写明署名权一项,华谊方面一定会履约。二、现在电影还没有出来,尚未公映,邵是通过什么渠道得知没有她的署名呢?“这不是明摆着自己炒自己吗?”

  之后,华谊兄弟公司负责宣传的副总徐立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凡是参加了影片演出的演员都会署名,除非是拍路景时拍摄到的行人。那就是说影片结尾字幕会署上邵小珊的大名?对记者的追问,徐立打起了太极:“我不清楚邵小珊是否真的为章子怡做过‘裸替’,这要问我们制片部门,我只负责宣传。这个前提没搞清楚,我没法回答你的问题。”而对于邵小珊主动在网上曝光自己是“裸替”的做法,徐立似乎很不屑:“我们不会理会她的举动,有什么可以好好说,好好商量,没必要采取这种方式。”罗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