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暗战”奥斯卡未有时 冯小刚张艺谋各打算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0:35 重庆晚报

  依靠《英雄》《十面埋伏》,两次离奥斯卡最近的张艺谋,仍然抱憾而归。而依靠转型之作的《夜宴》冯小刚又要吹响中国电影进军奥斯卡的号角。最佳外语片游戏规则的改变,是否会催化二人的“暗战”?

  《夜宴》“申奥”心不改

  尽管规则修改的消息传出后,国内不少媒体对《夜宴》的奥斯卡之路忧心忡忡。但该片投资方华谊兄弟的徐立女士表示:“这个改变对我们进军奥斯卡没有太大关系。”据悉,华谊兄弟目前正与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接洽。“按照奥斯卡的规定,参赛片必须在报名前放映至少6场,所以《夜宴》会在9月上映。”徐立透露,《夜宴》将在本月底影片完成制作后再送审,然后正式报名参加奥斯卡。“只要是好电影,终归会得奖的,和规则没有太大关系。”

  《黄金甲》不为奥斯卡拍

  屡次冲击“小金人”的张艺谋也对这次修改表示不在乎。制片人张伟平强调:“奥斯卡就是美国电影人自娱自乐的一个大派对,我们对它确实没有必要太感冒,所以《满城尽带黄金甲》也绝对不是为了奥斯卡拍的,而是为了观众拍的。”张伟平说,没有必要每次都非要争个你死我活,它规则改变就改变嘛,这不影响我们电影拍摄,做好自己的电影才最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