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章子怡“裸替”要求署名权 是维权还是为出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1:48 深圳商报

  冯小刚执导、章子怡领衔主演的宫廷大作《夜宴》一直是万众关注的焦点。如今,只要是沾上《夜宴》的名气,就可以成为娱记争相报道的焦点。因此,那位在《夜宴》中替章子怡裸浴的替身演员也站了出来。这位叫邵小珊的替身演员称是为捍卫自己的署名权而站出来。

  邵小珊:“裸替”了就要署名

  章子怡在《夜宴》中配有三个替身,其中包括一个“裸替”、一个“文替”、一个“武替”。邵小珊正是章子怡的“裸替”,她曾在《手机》中客串演出女主持人。据邵小珊透露,剧中章子怡裸浴的镜头和葛优替章子怡按摩的镜头均由其本人担任替身。谈及惊爆裸体内幕的初衷,邵小珊解释说,她之所以报料的目的只不过是想为自己争取在剧中应得的署名权。“因为我想告诉大众,将我最青春的身材留给大众,我能给什么就给什么,这是我真心的话。署不署名也是次要的,但我要告诉大家,那个镜头是我的。”邵小珊如是解释说。

  华谊兄弟:邵小珊动机不纯

  记者随后采访了华谊兄弟传媒董事长王中军。对邵小珊索要署名权一事,王中军表示并不知情,他说“每年公司都会请成千上百的群众演员”。记者说,邵小珊应该不能算群众演员,她应该算是替身演员。王中军又说“邵小珊如果是替身出演,一定是有合同的。合同中如果写明署名权一项,华谊方面一定会履约。可是现在电影都没有出来,尚未公映,就连我的名字有没有署上都不得而知,邵小珊到底是通过什么渠道得知没有她的署名呢?这不是明摆自己炒自己吗?!”言及此,王中军语气中有点愠怒。

  华谊兄弟公司负责宣传的副总徐立也表示,凡是参加了影片演出的演员都会署名,除非是拍路景时拍摄到的行人。那就是说影片结尾字幕会署上邵小珊的大名?对记者的追问,徐立大打太极:“但现在我不清楚邵小珊是否真的为章子怡做过‘裸替’,这要问我们制片部门,我只是负责宣传的,管不到这一环。所以这个前提都没搞清楚,我没法回答你的问题。”而对于邵小珊主动在网上曝光自己是“裸替”的做法,徐立很不屑:“我们不会理会她的举动,有什么可以好好说,好好商量,没必要采取这种方式。”(文/刘文英 实习生王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