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报道:余文乐《龙虎门》里苦练功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2:26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本月底有一部由风靡香港三十年的经典漫画改编的电影即将上映,那就是由甄子丹(blog)谢霆锋余文乐主演的动作片《龙虎门》,上周我们栏目独家专访了《龙虎门》主演之一的谢霆锋,今天到我们这里做客的是《龙虎门》中的另一位大侠,就是片中凭着一把双节棍独步江湖的石黑龙的扮演者余文乐。

  余文乐饰演的石黑龙在电影《龙虎门》中与甄子丹饰演的王小龙、谢霆锋饰演的王
小虎共同组成“龙虎三皇”,与武林败类火云邪神展开一场正义与邪恶的殊死之争。其中,一头银发的石黑龙非常抢镜。

  余文乐:从小就觉得这个人物非常有型 非常吸引(人), 想不到今天能把它拍成电影 ,自己也非常开心。

  双节棍是石黑龙的独门兵器,在片中,快速凌厉的双节棍让石黑龙打遍天下。虽然能够扮演自己心仪已久的人物让余文乐开心不已,但是石黑龙的双节棍却是缺乏动作功底的余文乐遇到的头号难题。

  余文乐:我跟霆锋都不是从小练武长大的, 所以我们要在一个有限的时间里把自己的身体素质提高 ,还有就是我们武术方面的功底提高, 我觉得真是蛮困难的一件事。

  为了练好双节棍,余文乐下了不少苦功,受伤更是家常便饭。

  余文乐:几乎大大小小的伤 ,手啊, 脚啊 ,肩膀啊 ,膝盖啊。有时候你做一些高难度的动作, 可能不是你做了一两个镜头就可以搞定 ,你可能要拍二十遍三十遍 ,所以总会有受伤。

  在拍摄中,武功高强的甄子丹常常会亲身示范,并且把自己练功的一些要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缺乏经验的余文乐和谢霆锋,对于这一点,余文乐感受颇深。

  余文乐:他会把我们的潜力推上去 ,他就是会在现场提高你的能力。

  虽然在拍摄中受了不少伤,吃了不好苦,但是余文乐最终感受到的是收获的快乐。

  余文乐:到最后大家非常满意 ,我也觉得, 我跟谢霆锋也觉得 ,我们的努力已经超越了我们想象和做到的东西, 这部戏有一份感情在, 因为太辛苦了 ,所以拍出来特别有感情。

  相信这次在精心打造《龙虎门》中,您将看到一个全新的动作明星余文乐。

  余文乐:《龙虎门》我相信是一部让大家非常惊讶的武打片, 也是一部非常非常创新的武打片 ,如果你喜欢看武打片的话一定不能错过。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报道,每晚18:55分,经纬(blog)、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带您精彩相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