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龙虎门》今大开秀甄功夫 武打场面别具一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2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赵培) 今年暑期的热门武打电影《龙虎门》今日起在北京上映,“甄”功夫是否能打动观众将揭晓答案。

  畅销35年的经典漫画终于改编成电影了,令众多读者和漫画迷充满期待。《龙虎门》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一群热血少年对抗黑帮分子的故事。

  为何漫画《龙虎门》诞生35年后才首次搬上银幕,作者黄玉郎笑言:“之所以等待这么久,是因为我曾不放心它变成电影的样子。但这次投资方给我看了剧本并介绍了阵容后,我觉得很兴奋,他们的诚意打动了我。”

  电影《龙虎门》由动作巨星甄子丹(blog)及偶像明星谢霆锋余文乐联袂出演,他们三人分别扮演漫画中的王小龙、王小虎和石黑龙。

  动作导演甄子丹把真功夫与先进的电脑特效进行结合,创造出别具一格的武打场面。电影在漫画结构和叙事的基础上做出相应调整,重点展示炫目的中国功夫和阳刚的兄弟情义。

  影片的投资方及内地发行方表示,影片选在暑期档上映,不仅是看中了喜爱漫画的一批观众群体,更是因为影片年轻的主创阵容、武术题材,定会成为吸引年轻人的重要元素。

  相关新闻

  导演回应质疑:

  简单而不空洞

  本报讯(记者 赵培)近日,《龙虎门》在各地陆续举行媒体试映,“影片武戏满分、文戏零分、情节简单”的评价屡屡见诸报端。昨天,导演叶伟信表示之所以让影片情节简单是为了让动作更纯粹。

  叶伟信表示,《龙虎门》在创作之初就定下了力求突出其漫画感觉和精彩动作场面的原则,而影片也恰到好处地体现了此种风格。

  影片虽然从头打到尾,文戏不多,但也有王小龙和罗刹女的感情纠葛,王小龙、王小虎的兄弟情谊等,简单而不空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