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世纪死亡大审判《东京审判》专题 >正文

《东京审判》上海首映 梅汝之子现身发布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05 新闻晨报

  昨天,《东京审判(blog)》导演高群书(blog)携主要演员刘松仁、曾江、朱孝天林熙蕾(blog)、谢君豪(blog)来到上海影城,出席了影片首映新闻发布会,为9月1日全国公映宣传造势。除了影片的主创人员,新闻发布会现场还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剧中主要人物中国法官梅汝的儿子梅小。

  梅小说:“作为梅汝的后人,今天我感到十分荣幸。东京审判与上海有着不解之缘
,60年前我父亲就是从上海出发赶赴东京参加东京审判的,60年后上海电影集团投拍了电影《东京审判》,并在上海首映。”

  在剧中饰演梅汝的刘松仁表示,看到梅汝的后人他很紧张:“我一直担心得不到他们的肯定。不过还好,前面和梅小交流时他对于我的评价还不错,我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放下了。”

  在电影《东京审判》拍摄期间,导演高群书严格忠于历史,要求演员在法庭上的台词一字不差。片中邀请了众多港台演员加盟,高群书表示,全民族同仇敌忾的事件,应该让两岸三地的演员共同参与。

  朱孝天在片中饰演了一名记者,与林熙蕾饰演一对因战乱而分别的恋人。谢君豪在剧中饰演一个寻常日本老百姓北野雄,因战争而导致性格分裂。 □晨报实习生孙慧记者徐时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