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世纪死亡大审判《东京审判》专题 >正文

《东京审判》造势 博物馆搬进成都电影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3:15 四川新闻网
《东京审判》造势博物馆搬进成都电影城(图)

收集到的日本侵略者武运长久旗实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网记者 蒋亮 姚朔昂) 大型抗战历史文物展览开进成都最豪华的电影城,而为了收集这批弥足珍贵的抗战文物其主人竟耗资数百万。展览中寒光闪烁的日本军刀和曾经刺进中国人民胸膛的三八步枪枪刺,吓得刚刚参加完开学典礼的小学生紧闭双眼。而孩子的父亲则毅然命令儿子睁大眼睛,“这是历史,你必须了解。”以上这一幕是四川新闻网记者9月1日在成都紫荆影城大厅内亲眼所见。

  当天,几经周折的历史大片《东京审判》如期在成都紫荆影城和观众见面,而这部唤起无数中国人沉重记忆的电影同样深深地吸引着外国友人。据影城朱黎主管告诉记者,在看到影片宣传画中唯一的英文单词“远东军事法庭”后,成都工作的近百名外国使馆人员和来华留学生当即致电影城要求包场,准备于近期集体观看这部历史大片。

  如何才能让观众在观看影片的同时铭记历史,反对战争和热爱和平?朱黎主管透露,影城经过反复磋商,最终绝对联合四川省工商联文化产业商会、成都文化产业协会和四川省建川博物馆在紫荆影城大厅内举办一次史无前例的大型抗战历史文物展览。展览将免费向观众展示数百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其中包括日军战犯执行死刑时现场照片、审判现场照片、侵华日军军毯、侵华日军士官马刀、日军画报、

八路军手枪和地雷战中的地雷等大量国家级文物。

  “这批珍贵的抗战文物是建川博物馆的樊建川先生多年来收集到的心血。为了能够尽可能多地集齐日军侵华实物,建川先生专门发动了一次名为反扫荡的行动。在这次行动中建川先生动员了所有能联系到的留日学生,对日本所有的军品店进行了一次全面搜索。为了集齐收藏品,建川先生先后花费数百万元进行藏品充实”,建川博物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道。

  由于9月1日是开学日,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附近学校报完名后顺便到影城观看展览。展览中寒光闪烁的日本军刀和曾经刺进中国人民胸膛的三八步枪枪刺,以及众多鲜血淋淋屠杀中国人的真实摄影作品,吓得一位小学生紧闭双眼道,“好吓人喔,不敢看。”对此孩子的父亲毅然命令儿子睁大眼睛,“这是历史,你必须了解。”

  由于影片受到观众异乎寻常的欢迎,紫荆影城为《东京审判》专门准备了三个厅进行放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