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世纪死亡大审判《东京审判》专题 >正文

《东京审判》口碑场震撼成都 模拟绞杀日本战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31 四川新闻网
《东京审判》口碑场震撼成都模拟绞杀日本战犯

看电影的孩子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部被称为中国人不得不看的影片,最终在媒体和观众强力推动下,经太平洋电影院线向片方争取后提前一天和蓉城观众见面,这在成都电影放映史上尚属首次。8月31日,《东京审判(blog)》口碑场在太平洋影城放映前,愤怒的观众纷纷采用绞刑处决模特日本战犯的形式,表达普通中国国民对当年日本军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犯下滔天罪行的愤怒,这在成都电影放映史上同样尚属首次。

  观众的愤怒除了来自当年日本军国主义对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外,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连续参拜供奉战犯的靖国神社,以及日本极右翼分子不断伤害中国人民感情也是重要因素。为了表达中国人民的真实情感,在观看影片之前不少观众争相面对东条英机、土肥原贤二、广田弘毅、松井石根等七名罪行累累的战犯牌位投掷臭鸡蛋,并抢着用绞绳将模拟战犯送上绞刑架。

  今年七十多岁,来自成都列五中学的老教师谢培忠告诉

四川新闻网记者,自己是重庆綦江县人。当年日本鬼子轰炸重庆綦江时,时为小学高年纪的谢培忠就和同学们四散逃入天然溶洞躲避炸弹。小小年纪就随时感受到死亡的威胁,以至于当谢培忠突然得知抗战胜利消息后竟喜极而泣。“当时县城里放庆祝的鞭炮一连几天几夜响个不停,大家都高兴惨了”,谢培忠珍重地说道,今天我们不能忘记过去,更不能容忍小泉纯一郎和日本极右翼分子不断地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东京审判永远也翻不了案。”

  太平洋影城的夏倩告诉记者,《东京审判》以发生在1946年东京盟国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28名日本战犯的艰难审判过程为背景,许多从未曝光的历史秘闻将在片中解密。在当时绝大多数不同意判处战犯死刑的多国法官会议上,中国法官上演了一场场思辩缜密撼人心魄的法庭传奇,才艰难扭转了局面。最终以六票对五票的一票之差,用战犯的绞刑告慰了在战争中死难的中国冤魂,从而在长达两年的818次开庭中写下奇迹。“听说《东京审判》将放映口碑场后我们影城的热线都打爆了,要求看片的观众男女老少各种年龄段的都有。高校大学生特别多,很多甚至是一个班一个班的提出申请。这在近期上映的影片中极其罕见,也证明了《东京审判》被称为中国人不得不看的影片是有道理的。”

  当天,《东京审判》以接力赛的形式在成都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影城、新城市影城和紫荆影城分别点映了一场。影片所到之处,放映厅全部满座人气空前高涨。本网记者 蒋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