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出师不利惹非议 激情戏太过情节引笑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5:19 沈阳日报

  一部花了1.3亿拍出来的《夜宴》,被制片方认为是很中国化、很伤感的电影,在观众眼里,却是情节压抑紧张、激情血腥,有的地方还显得突兀。《夜宴》在广 州点映之后招来了不少非议。

  情节引出笑声

  影片中厉帝说“我泱泱大国,以诚信为本”,还有他为婉后揉背时说的“皇后母仪天下,睡觉还蹬被子”,这两句台词引起了笑场。影片的最后,在厉帝面对前来复仇的太子无鸾时,他的台词更是叫人捂着肚子直不起腰:“是复仇的××带你穿过了死亡山谷,是你的忧郁打动了女人!”那怨尤的眼神,以及不伦不类的欧式台词,更让现场笑成一片。

  这种现象让导演冯小刚很是生气,他说:自己这么拍根本没想让人笑!那么,出现笑场究竟是编剧的问题、葛优的问题,还是观众的问题?编剧盛和煜说:我认为有葛优的原因。因为他在观众中已经形成一种固定的模式,看着葛优就会想到原来他出演的那些角色,就想笑。有的影评人表示,其实葛优这样的被笑场并不是他的错,大家都觉得葛优是幽默的,每当看到他说出那些辞藻时,就觉得好笑了。可这一笑,对影片的理解和效果却弄“拧”了。

  激情戏太过

  影片开场就交代了时代背景:五代十国期间的一个国家,太子深爱的女人嫁给皇上成了皇后,太子无鸾跑到吴越一带练习戏剧。而皇上又被他弟弟杀了,皇后被立为新皇后。

  片中婉后的出场是一个大大的背影,在充分展现了服装的华丽和摇曳多姿的同时,又多是超级轻薄型。凡是和寝宫和沐浴有关的衣服都是轻纱造型,半露不露,低胸露背,性感非凡。章子怡在片中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妩媚,裸体出现了数次,她与厉帝的激情场面也使得影片多了不少卖点。同时,太子无鸾在癫狂时把青女周迅认错,对其强暴时的戏份也是周迅的一大突破。观众发现她是“真空”上阵,场面香艳激情,不过观众也表示,剧中有些激情戏的场面对整个故事来讲可有可无。

  血腥场面不宜

  厉帝派出九人羽林卫前往竹林暗杀太子的一幕,是全戏第一次出现大型的血腥场面。数十位舞者在一瞬间被践踏刺杀,血染白衫,其中最擅武功的一位舞者力挡众敌,但最终被围堵桥上,咣当一声刀落头断,断头与面具一齐跌落河间,这一幕令观众紧张得喘不过气来。接着,一名坚持不承认新皇后的大臣被杖毙的全过程也是拍得很详细,血腥异常。如此恐怖血腥的场面,真有些“儿童不宜”之感。

  该片的看点确实有不少,但加入西方大片的“血腥味”,在“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镜头前,渲染着血滴凌空飞溅、河水被缓缓染红、死人血肉模糊,确实也令不少观众胆寒。本报记者陈凤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