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冯小刚携主演亮相威尼斯 观众评《夜宴》太西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17 京华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当地时间9月3日上午11点(北京时间17点),冯小刚《夜宴》在威尼斯举行发布会,章子怡吴彦祖周迅出席。《夜宴》在威尼斯放映时,媒体认为该片过于西化,并未出现在广州点映时的笑场情况。

  昨天的记者会上,章子怡身穿黑色圆点小礼服,显得女人味十足,而周迅的绿色小短裙显得格外娇小迷人。

  发布会前一天,《夜宴》在威尼斯对媒体进行了首场放映,放映中并没有出现广州点映时的笑场情况。众多国外媒体对《夜宴》的评价一般,认为该片缺乏中国特色。《夜宴》日前在广州点映时,其中“你贵为皇后,母仪天下,睡觉时还踢被子”等几段台词引起观众笑场,对此冯小刚作出了“内地以外放映绝对不会笑场”的回应。该片在威尼斯放映时,西方观众确实没有笑场,对于中国观众的笑场情况,他们很不理解:“这有什么好笑的?”一位意大利影评人看后评论道:“由于选用的是《哈姆雷特》经典剧目,对于西方观众来说情节很容易理解。然而,也正是这个原因,无论从情节还是结构而言,《夜宴》都过于西方化,和古代中国的背景混在一起感觉比较奇怪,如果抽掉背景的时代设置,很难看出这是一部中国电影。”一位法国记者则评价“前30分钟由于渲染武打特技及镇压手法,显得过于冗长,差点看不下去,后半部分好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