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亮相威尼斯 电影节主席“跪拜”章子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42 东方早报

  当地时间9月2日晚,冯小刚章子怡周迅吴彦祖抵达威尼斯,而曾经表示一定会到威尼斯为《夜宴》助阵的葛优,在签证、机票等都办理妥当后,最后还是由于“恐飞”而临阵退缩,在节骨眼上涮了一把冯小刚,不过他早就答应至少参加一场《夜宴》的海外宣传,所以逃过了威尼斯,他也逃不过“飞行旅途”,按照约定他应该要出席稍后的《夜宴》台北站宣传。

  当地时间昨日上午11点左右,《夜宴》一行人抵达记者会现场,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席MarcoMuller在码头接船时,更即场向章子怡跪拜,说欢迎“皇后娘娘”,引来在旁的导演冯小刚、周迅、吴彦祖等捧腹不已。

  随后,《夜宴》于可容纳700人左右的Palalido厅举行了首场媒体放映会,上座率达七成。

  而在北京时间昨日下午5点召开的记者会上,对于有外国记者质疑该片跟其他中国古装片没有什么区别,问冯导究竟为何要选拍古装片时,冯小刚直言西方观众对中国文化特别的肤浅,就像他看《哈利·波特》跟《魔戒》也没有太大分别,但其实有很大的不同一样。至于选拍古装片则是因为在外国卖片的价钱较好,以一个日本埠为例,古装片的价钱可能是时装片的十倍。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夜宴》将于威尼斯电影节主会场放映大厅对国外普通观众首次“开宴”,这场耗资1.8亿港币的“豪门夜宴”能否对外国人的胃口就此可见端倪。而对于第一次拿这么多钱、招来章子怡“玩”电影的冯小刚来说,威尼斯也是冯小刚是否能成功夺取海外市场的一块“试金石”。

  除首映外,《夜宴》还将在深夜于电影节“双年宫”放映一场公众观摩场。此外,昨日章子怡身着圆点天鹅绒Armani小礼服亮相《夜宴》发布会,但这袭精心装扮却与徐静蕾(blog)7月9日出席电影《伤城》香港记者会时“撞衫”,不过好在尽管徐静蕾穿在先,章子怡有抄袭的嫌疑,但章子怡的骨感身材还是将小礼服衬托得比在老徐身上更得体。张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