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闭幕 贾樟柯《三峡好人》捧回金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8:33 沈阳今报
威尼斯电影节闭幕贾樟柯《三峡好人》捧回金狮
“地下”导演终于扬眉吐气
威尼斯电影节闭幕贾樟柯《三峡好人》捧回金狮
《马背上的法庭》的导演刘杰

  今报讯 (首席记者唐晓诗)第六代导演终于长大了!前天深夜,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在丽都岛电影宫举行闭幕礼,第六代代表人物贾樟柯《三峡好人》获得金狮大奖,这也是威尼斯电影节的最高奖项。导演刘杰的影片《马背上的法庭》获得本届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奖。贾樟柯拿到最高奖项

  三次获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提名的导演贾樟柯,意料之中地凭借《三峡好人》擒获最佳影片金狮大奖,这也是中国第六代导演中第一位拿到三大影展最高奖项的导演。

  激动人心的颁奖典礼结束后,贾樟柯在接到记者打来的越洋电话时仍旧难掩兴奋,他说:“从小城市一步步走出来接近电影,已经很不容易,这次的金狮大奖不是颁给我一个人的,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的团队包括演员、摄影师、灯光师和录音师都没有分开过,一直坚持用自己的态度拍电影,这个奖是肯定也是鼓励。”

  谈到宣布获奖那一刻的心情,贾樟柯形容是高兴得跳起来,“我一直以为纪录片《东》有机会拿奖,因为之前大会的表达也有这个倾向。但当时在颁奖会场,一个个奖项揭晓之后,我们就越茫然,想怎么还没到我们呢?没想到能拿到最后的大奖。”

  贾樟柯透露,从威尼斯回国后,他将着手准备拍摄根据苏童小说改编的电影《刺青时代》,演员任贤齐周杰伦都对出演这部影片表现出了极大兴趣。

  华语电影扬威水城

  都说威尼斯是中国电影的福地,这一点不仅在贾樟柯身上应验了,中国军团此次参与电影节的其他影片同样收获多多。

  新锐导演刘杰的处女电影《马背上的法庭》拿到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大奖、蔡明亮的电影《黑眼圈》拿到未来电影节特别奖,五部入围电影有四部作品获得奖项,这番景象也是华语电影在三大国际电影节上最盛况空前的一次。

  中国军团取得的好成绩,让威尼斯电影节的两位评审主席很是欣慰,在颁奖典礼结束后的庆祝酒会上,马可·穆勒主席特意到场祝贺,并表示,两位中国导演夺奖,让他觉得很幸福。而另一位评审团主席凯瑟琳·德纳芙则称赞《三峡好人》是一部非常特别的电影,聚焦了当今中国的社会现实和民众所遭遇的问题,非常有力量,也很感人。

  此外,本·阿弗莱克、海伦·米伦分获最佳男女主角,艾曼纽尔·克里亚勒斯执导的《金色之门》获得银狮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