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杨《落叶归根》专题 >正文

张杨张笛洪启文聊《落叶》 称影片笑中带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4:47 新浪娱乐
张杨张笛洪启文聊《落叶》称影片笑中带泪(图)

张杨、张笛喜爱小浪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杨张笛洪启文聊《落叶》称影片笑中带泪(图)
张笛穿军装仍显可爱

张杨张笛洪启文聊《落叶》称影片笑中带泪(图)
主持人、张杨、张笛和洪启文(左起)

  新浪娱乐讯 由张杨导演赵本山主演的年度贺岁大片《落叶归根》即将杀青,影片11月6日动用两架飞机,将全国记者送至沈阳赵本山老家,举行“包机贺岁之旅”全球关机发布会。11月6日下午,《落叶归根》导演张杨和演员赵本山,演员张笛和洪启文在沈阳做客新浪聊天室,与广大网友畅谈拍片时的点点滴滴。

  主持人: 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嘉宾聊天室的是电影《落叶归根》的几位主创,坐在我身边的是导演张杨、主演张笛、以及我们的洪师傅。先跟我们新浪网友介绍一下张笛饰演的是发廊小妹是吗?

  张杨: 我们电影里没有戏名,但是以职务,比如劫匪、养蜂人,还有张笛演的发廊妹。

  洪启文为演“死人”而减肥

  主持人: 洪师傅一直是这么黑吗?

  洪启文: 对。

  张杨: 他是我们剧组的司机,在选景的过程中一直跟着我们,我们跟摄影师、美术,我们觉得开车的洪师傅有点意思。

  主持人: 当初根据什么条件选定的?

  张杨: 我觉得选他首先是因为他的皮肤,长期在高原生活晒成这样,包括年龄感觉,还有体型轻,他100斤,非常符合这个条件。

  主持人: 后来为此减肥了吗?

  洪启文: 减了一段时间,不过差不多。

  张杨: 副导演限制他不吃早饭。

  洪启文: 一个月没有吃早饭。

  张笛跟赵本山学说东北话

  主持人: 张笛今天穿的军装。是您第一次出演电影吗?和张导怎么结下缘分的呢?

  张笛: 就是去剧组嘛。

  张杨: 有人推荐给我,我们觉得跟我们演的角色感觉是符合的。我们觉得第一次来的时候,觉得这个孩子挺单纯的,就那个感觉。

  但是其实这里边我们要求的角色是一个性格上有些反差的,需要泼辣一点的感觉,包括她又是东北人,因为当时我们要求是东北人,赵本山在里面演一段老乡的戏。

  主持人: 结果张笛是非常符合,泼辣的感觉和现在的张笛是反差挺大的。

  张笛: 的确反差挺大,因为开始我有点紧张,是第一次,因为和张杨导演和赵老师合作有点紧张,跟赵老师学习了很多。

  主持人: 能举一个印象深刻的例子吗?

  张笛: 赵老师教我说东北话,虽然我是东北人,但是家里不太爱说东北话,所以说起来挺难的,我觉得有一种压力,所以赵老师提醒我怎么说。

  主持人: 能回忆起台词吗?给我们的网友说一两句。

  张笛: 这是干啥呀,谁让你来的?(东北话)

  主持人: (笑)张导听得也特乐?

  张杨: 对,因为电影里面每个人物的戏份其实都很少,但是每个人物要求在挺短的时间里要演得很精彩,所以实际上每个人物个性都应该很鲜明,写了这么一个女孩,她可能就是外表的感觉挺泼辣的,其实内心是非常和善的。

  张杨自认对演员很严苛

  主持人: 刚才我们说到,众多的明星大腕加盟,但是只是占了整体20%的戏,其实你也有80%?

  张杨: 其实电影从头到尾贯穿的是赵本山和洪师傅,背着他走,这两个月对赵本山老师非常辛苦,确实在高原上走路、喘气非常费劲,但是从洪师傅的角度也挺辛苦,始终要保持那个姿态,其实挺难以的,里面还要拍一个轮胎的戏,要钻到轮胎里面,拍一条可能转三圈,因为一下来人已经晕的,那天一共拍了八条,八下来人整个眼都绿了,当时我们还说不会出什么事吧?后来歇了大概一下午。

  主持人: 张导也够狠的,不仔细看我们也看不出来真有人在里面滚?

  张杨: 我这方面对演员严苛了一点,因为我觉得这是演员的职责、工作,只有认真地做到这些东西的时候,观众才能相信是真实的。所以你看赵本山老师基本上戏没有那么替身,所有原来我们最早的时候,我们做过一个假人,是不是有什么需要替身什么的,一直各种戏都是扛着、背着。

  影片笑中带泪 每个人物都出彩

  主持人: 张导因为我知道在香港第一次完成了剪辑工作,最出乎你意料的精彩之处是哪一段?

  张杨: 其实每一段都还是挺精彩的,这个戏的特点是,每出现一个人物,在这个人物身上都有彩,比如像郭德纲(blog)的出场,像夏雨(blog)胡军、午马、廖凡他们这段,每一段出来的人物都特别细、特别有意思,因为这个电影里面,我找一些朋友来看,我观察他们的反映,可能这个电影一个小时五十分钟左右长度,实际上观众一直在笑,观众从开始到电影结束一个半小时时间里一直在笑,其实笑都是通过演员的表演,情节的东西带出来的,同时又有好几个地方很感动,有宋丹丹那段戏,赵本山的戏非常感人。

  怎么说呢,笑的时候是带着眼泪的。

  《落叶归根》是张杨自信心最强的一部电影

  主持人: 这部戏是一千万的投资是所有执导的影片当中最大的?

  张杨: 对。最大的。

  主持人: 而且也是自信心最强的一部?

  张杨: 对,其实最终就是感觉,我觉得之前拍过一些戏,拍完了,在剪片子的过程当中,或者说剪完那一段时间,找评论来看的一段时间,大概一两个月的时间,每个戏大概有那么一段时间会不自信,会觉得是不是这个地方拍得不好,或者这个人物处理得这场戏不好,当时要是把剧本那么改一改会更好,很多很多这样脑子里剪完自己会批判自己,有那么一个过程。

  那个过程实际上后来到满门地电影见到观众的时候,从观众的回应里找到自信的感觉。这个电影从一开始拍到剪完,一直挺自信,一直觉得它是按照我预想的东西一步一步地完成,而且完成的过程中非常好,包括演员的表演,包括整个电影的影像、摄影、灯光、美术这方面的工作都和我的预想非常接近。

  我自己的自信觉得跟以前的感觉也没有恍惚的过程,我现在特别迫切地,就想找朋友来看,我希望让他们看,当然也希望在现在基础上还要修改的可能性,我让很多朋友提修改的意见,从另一个方面也说明我特别有信心。

  主持人: 而且我觉得毕竟这个影片还是要得到电影院里很多观众给导演反馈的,现在很多人说投资越大,吸引目光越大的影片,在上映之后反而会引起各方面的争论、讨论,如果面对一些负面的影响会不会影响到你的自信心呢?

  张杨: 我想不会,我自己觉得好电影跟投资大小是没有关系的,我觉得好电影还是来自于电影本身的东西,它的故事、剧本、题材、演员所有的片子呈现的东西,能不能跟观众有一个好的交流,或者是这个东西能不能把导演要表达的东西表达出来。

  这个戏我做到了我把想的东西很好地传达出来,我曾从周围看的朋友的反馈里面,我觉得是一个观众会喜欢看的电影。而且我相信这个电影一定是那种口碑越来越好的电影,它一定是大家看完以后对它这种感觉,这个题材,这个电影里面赵本山的表演会有一个好的评价的。

  主持人: 谢谢,谢谢张杨导演,谢谢张笛,谢谢我们的洪师傅,希望这部电影在电影院跟我们广大朋友见面的时候会一片叫好。请新浪网友不要走开,接下来会有更多的主创在直播室和我们大家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