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云水谣》李冰冰:爱情这话题我从来不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7:23 南都周刊
《云水谣》李冰冰:爱情这话题我从来不谈(图)

朱孝天和李冰冰一起出席活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云水谣》李冰冰:爱情这话题我从来不谈(图)
李冰冰出席某活动时遭外籍男士“偷袭”

《云水谣》李冰冰:爱情这话题我从来不谈(图)
我穿上裘皮,戴上黑超!期望爱情如疯狂的石头般降临(设计台词)

《云水谣》李冰冰:爱情这话题我从来不谈(图)
李冰冰

  电影《云水谣》即将上映,电影里李冰冰(blog)是一个为了爱情可以把名字都可以改掉的女人,但现实中的她却似乎过于理智,掰起指头数数,入行已经10年。10年前的她,从来没有想过去做一个明星,仅仅想读个大学;10年后的她,却对记者说:“我越来越会保护自己。”心硬还是理智,怎么描述都还是其次,关键是这个工作狂从来不想着爱情的事儿,大家完全可以把她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的一句“真希望
被爱情砸晕了头”当做一种类似于官方发言的表达。 南都周刊记者 艾辉

  工作狂人李冰冰:真希望被爱情砸晕了头

  《云水谣》完全是正常发挥

  南都周刊(以下简称南):电影《云水谣》感觉挺主旋律的,不少人说是中国版的《珍珠港》,你怎么看?

  李冰冰(以下简称李):现在到了这个片子做宣传的时候,有这么大的投资,这么多场景,大家这么去类比也是对的,但是我想所有观众看完后会觉得根本就是两码事,我们的电影是一个大制作的文艺片,说的是两代人的感情历程。

  南:导演尹力说你的表演是超常发挥,是真的吗?

  李:他怎么能这么说啊,我跟他说过不要这样讲。其实扮演王金娣(片中角色)对我来说,不是一件特别难的事儿,我在电影里也仅仅是正常发挥而已,因为这个女孩的性格脉络很简单,我都可以给你总结出来几大点,一是善良、二是固执、三是为了爱情可以不顾一切。这个电影说的是“一个陈秋水(陈坤饰)和两个王碧云的故事”,徐若瑄演的是陈秋水第一个恋人,我是后半段的,为了赢得陈秋水的心,把自己的名字也给改成碧云。

  南:说到徐若瑄,之前就有新闻说你跟她不和,你甚至还说根本不认识她,怎么回事?

  李:大家可以想想,我怎么可能说这样的话,如果我这样说了的话,我李冰冰还能混到今天吗。分析下原因,每到年底,各大贺岁片就开始竞争了,所以一定要找个什么宣传点,这些年不都是这样操作的吗,所以啊,我只得忍受下去,但是忍受不代表接受。

  南:在拍这个电影的时候,更让你不能忍受的恐怕是高原反应吧。

  李:对,你不知道我当时连想死的心都有了,一到了西藏,我就开始头疼,太疼了,我都没有办法用语言向你描述,就好像脑子里装的是豆腐脑,一晃一晃的,也有过手脚冰凉,完全麻木的情况。我当时真的就想去死了。可恨的是导演,还挺没有同情心地对我说,宝贝儿,没有关系,坤儿也是这样,正常人都有反应。

  南:你和陈坤在片中还有一段在高原的激吻戏,那是怎么拍出来的?

  李:那场戏我们就拍了四天,身边随时要放着氧气瓶,一演完我们两个就瘫了直喘气,根本顾不了什么尴尬啊。陈坤拍完后还跟我说一件特恶心的事,说我们嘴唇上粘的是乳胶漆,那是为了制造嘴唇干燥效果用的。

  杜琪峰是领导,批评也是应该的

  南:你现在还接拍了杜琪峰的电影《蝴蝶飞》,导演以前最擅长的都是男人戏,这次却讲述一个女孩的故事,算是突破,你知道导演为什么要挑选你吗?

  李: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导演,也帮我问问。正如你所说的,导演以前电影的风格都是很男人,很阳刚的。我第一天进组拍的时候,就简简单单地拍了几场,完全不在状态,但是导演却对我说,在你之前,我找过很多女演员,但是我觉得只有你是最适合,李冰冰就是我要挑的。

  南:这个片子怎么感觉像《人鬼情未了》,虚虚实实的,很难演吧。

  李(有点疑惑):你怎么知道的?(网上有介绍,不多)哦,我不能透露剧情,但是我要演的这个女孩就不是一正常人,所以当然难演。

  南:香港媒体有报道说,导演骂你了,因为你老NG,是真的吗?

  李:怎么可能,我都多少年没有被导演骂了,那些媒体把我写得……说我跟仔仔在片场调情,然后导演就骂我,不要光顾着调情。有脑子的人一看就不像我。杜琪峰就像领导,下属做得不好的,是可以批评一下,这也很正常。

  南:刚刚你错失了百花奖,还哭了,现在心情是否平复了很多。

  李:唉,多大点事啊,至于吗。我流泪并不是为了这个奖,说得悲壮点,我这一辈子都有可能拿不了奖,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去做一个好演员。我哭完全是因为被我的影迷会感动了。

  南:你说你是小女子,但是你却经常扮演女侠,飞来飞去,哪个才是你的真实性格?

  李:我是有行侠仗义的心,却没有行侠仗义的身体,完全是个纸老虎。这么多年拍戏,弄得我一身毛病,一个非常不靠谱的身体。

  南:那你还会多愁善感吗?

  李:会,经常会,比如我就会为北京的交通操心,这么大的城市,我们的首都,这交通什么时候能规范起来,更靠谱一些。

  他们拿我与范冰冰(blog)比了很多年

  南:有消息说林心如(blog)也要加入华谊,现在你公司里的一线女星比如你、范冰冰、周迅,再加上林心如,网上有评论说你们将为了争夺“一姐”的位置争得更厉害了。

  李:有什么好比的,根本就没有可比性,长得不一样,戏路也不一样。(比如范冰冰?)可能我跟她名字里都有“冰冰”两字,所以我们就被比来比去,都好几年了。1个成天把心思放在“比”这件事上的人,就不是好演员,那成什么了,一个爱比的人……运动员吧?

  南:如果有记者对你说,你只是一个二线明星,你会生气吗?

  李:不会,他又不是王,说我什么就是什么了,我也太容易被影响了吧。

  南:面对天王级的明星,比如刘德华,你会更谦逊吗,而对新人,你又会显得傲慢一些吗?

  李:不会的,在这个圈子里一定要讲礼貌,要尊老爱幼。那些新人,都还是小孩儿呢,你说我是前辈,那我还挺高兴的,但是我却觉得自己还是一个新人,还要学习别人的呢。

  南:有一句话,其实挺想问你的,就是为什么你会觉得自己是演艺圈的莲花?

  李:本来是有一句话叫我本善良,那我就改了改,成了我本是莲。道理很简单,我的眼睛很干净,看不到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我也没有做过。也许有人会因为我说这句话,而说我太清高,说我说的一定是假话。那我本来就是这样的啊,就是!就是!你能怎么样,我从来就没有做对不起自己良心的事儿。

  南:你身边的人如果撺掇你去炒作一把,好好弄一下,也许更红呢,你怎么做?

  李:他们都快急死了,说我你怎么不上道啊,多大的名和利啊。我的反应就是赶紧压下去,求你了,千万别为我炒作。

  爱情这个话题我从来不谈

  南:爱情是你最擅长演的戏吗,或者更直接地问你,你怎么看待爱情?

  李:爱情的话题我从来不谈,因为我觉得没有什么可说的,我从来没有在媒体面前说我感情的事,不想说也不说。(为什么呢?)爱情的东西,不能去计划的。比如你想要的时候,它偏偏不来,想逃想走的时候,它又来了,所以人千万不要计划未来的事儿。(你够理智的)我倒真希望被爱情砸晕了头,可惜没有。

  南:你在娱乐圈也有10年了吧,觉得有什么可以总结的感受。

  李:太快了,我还没有感觉到就已经有10年了,我还觉得自己像个小姑娘一样,我还要去塑造更多的好角色……在这个圈子呆久了,你会觉得你自己的心,越来越(记者抢话说,硬!)NO、NO、NO,是更会保护自己。

  南:你是不是希望有一天即使年纪很大了,还依然能够演戏,是一个老戏骨。

  李:很多人都对我这样说过,都觉得我会成为那样的人。其实在我心中也明白,没有完美的东西,我已经塑造的角色都没有让我完全满意的,但是人不都得有个目标吗,我的目标就是一定要演让自己满意的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