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水谣》专题 >正文

陈坤表演又进了一步 《云水谣》中的无冕影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18 新浪娱乐
陈坤表演又进了一步《云水谣》中的无冕影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电影《云水谣》一经放映,就有观众感叹,陈坤的表演又进了一步,少年时期的青涩,青年时期的忧郁,中年时期的沉稳,他都表现得十分到位。甚至很多人都认为,陈坤可以凭借此片拿到影帝。

  成就千万票房的“理发师”

  从《像雾像雨又像风》里走进《金粉世家》,一直以擅长塑造孤高、冷傲而又深情的角色而闻名的陈坤在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中扮演的那个历经人生波折的理发师,让人们又看到了他身上强大的角色塑造能力。正是陈坤“温吞”的表演将陆平那种自卑而倔强,软弱隐忍却不言不弃的个性诠释得淋漓尽致。那幕多年之后迟到的“执手相看泪眼”更是被他演绎得丝丝入扣,恰到好处。

  不能不说,《理发师》的成功,陈坤的表演在其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三部电影挑战演技

  今年是陈坤的电影年,一年三部重头戏《理发师》、《云水谣》和《门》,全都是知名导演、优秀班底,全都是引人注目的电影。陈坤自己也很欣慰,他说,《理发师》是阴柔的,希望他像影子一样深入观众心中;《云水谣》是内敛的、简单的个体;《门》是重磅的、独特的,有强烈的视觉冲击。三部电影三种感觉,也更挑战和检验了陈坤的演技。

  有理由相信,刚刚上映的《云水谣》和《门》也会成为千万票房电影中的一员,而陈坤,将成为千万票房男星。

  做自己的英雄

  当影帝固然是男演员的梦想,但更重要的是能够成为观众心目中的影帝,那才是演员的最高境界。

  陈坤也奢望过影帝,但现在的他更懂得如何做个好演员,如何看淡名利。做中国最有质感、最厚重的演员,这是他的目标。即使永远都拿不到影帝也没关系,人要学会勇敢面对,只有超越了自己,才能超越任何人。人生最大的意义,其实是做自己的英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