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德昌入葬洛杉矶西木村 与梦露等巨星“同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2:15  新京报
杨德昌入葬洛杉矶西木村与梦露等巨星“同眠”
杨德昌

  本报讯 (记者杨林)美国时间7月11日上午11点,台湾导演杨德昌长眠于洛杉矶最著名的“西木村墓园”,与好莱坞明星玛丽莲·梦露、“巴顿将军”乔治·史考特等同眠于此。另外金马奖主席焦雄屏称,今年金马奖决定颁发终身成就奖给他,并希望遗孀彭铠立能返台领奖。

  入葬著名墓园“西木村”

  洛杉矶侨界9日向媒体证实,杨德昌的告别仪式将于11日上午在“西木村墓园”举行,由于杨德昌生前一贯低调平实,告别仪式仅安排至亲好友出席,不对外开放,也不开放媒体采访,主要是不想让杨德昌的母亲、太太彭铠立、幼子等亲人被打扰。

  被选作为安葬地的“西木村墓园”是洛杉矶最著名的墓园,位于靠近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格兰登大道,只有一条私家道路直通墓园,隐秘度高,宁静祥和。

  自从1962年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死后葬于此,“西木村墓园”便声名大噪,成为许多好莱坞明星安葬地的上选。包括奥斯卡影帝、“巴顿将军”乔治·史考特、小说《冷血》作者楚门·卡波特等,据说《花花公子》杂志创办人海夫纳也在此预订墓碑地,准备将来也长眠于此。

  张震等电影人已赴洛杉矶

  台湾电影界也正在追思杨德昌导演,金马奖主席焦雄屏称,今年金马奖确定颁发终身成就奖给杨德昌,并希望杨导的太太彭铠立能返台亲自领奖。

  另外,金马奖影展和电影资料馆都在计划举办杨德昌作品回顾展,各方面也在积极运作,使其获得2000年戛纳影展最佳导演奖的《一一》得以在台湾上映,让观众可以欣赏杨德昌生前最后一部电影佳作。

  另据记者获悉,张震、张毅等台湾电影圈人士已在告别仪式前一天赶到了洛杉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