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艺谋曝评奖内幕 两大导演并肩而坐星星相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9:54  城市快报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日前揭晓所有奖项,李安成为最大赢家。在颁奖典礼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各国记者把张艺谋等7位评审团团围住,就华语电影获得评审青睐提出质疑。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电影节评审团主席张艺谋都表示,所有的奖项都是评审团认真讨论的结果,并没有个人喜好的原因。

  在本届威尼斯的颁奖典礼上,《色·戒》再度为李安赢得了金狮大奖。在电影节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安和张艺谋惺惺相惜地拥抱,且并肩坐在了一起。两位大导演良好的关系,反而成为国外媒体质疑金狮结果的根源。

  张艺谋面对这样的质疑笑而不答,李安则开玩笑地回答:“如果真是大家说的那样,我希望张艺谋可以一直做电影节的评审团主席。”原本在多伦多参加影展的李安突然率剧组返回威尼斯,也被质疑是提前知道了评选结果。李安解释说:“当我接到组委会的邀请,希望我重返威尼斯时,我就毫不犹豫从多伦多飞了回来,但是我从来没有考虑过我得到了什么奖。”

  据当地媒体报道,评委们在最终奖项定夺前有过相当激烈的争论,并且在颁奖前召开了一次神秘会议。评审团成员之一,导演佛森·欧兹派特在走红地毯时透露,评委们经过了连续9个小时的激烈辩论,本该在当地时间7日下午就确定的奖项,到8日早上才最后决定。欧兹派特称,其中一个奖项的归属评委们就激烈讨论了3个小时。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就此前盛传的“神秘会议”专门向记者做出解释。因为依照电影节的惯例,所有奖项都不能有并列奖项存在,于是在评审团犹豫时,张艺谋曾将电话打给马可·穆勒,又在威尼斯双年展主席大卫·克劳夫的主持下,破例召集评委临时开会。穆勒说:“一切讨论都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进行,不存在某位评审操作结果。”(记者 刘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