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步《无极》后尘被恶搞 姜文很大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00:58  信息时报
《太阳》步《无极》后尘被恶搞姜文很大度(图)

姜文(资料图片)

  从《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以下简称《馒头》)开始,大片似乎都有可能成为恶搞的材料——姜文新作《太阳照常升起》(以下简称《太阳》)也未能逃脱这个命运。日前,一段长21分39秒的恶搞视频《“屁股”血案》现身网络,内容正是对《太阳》的恶搞。不过,与陈凯歌对《馒头》勃然大怒不同,姜文和片方都对此事持宽容的态度。而《馒头》的作者胡戈(blog)则表示,此作品与他无关。

  制作手法和《馒头》类似

  该恶搞视频无论是片名和制作手法,都与《馒头》手法非常相似。作者借用了央视的《中国法治报道》栏目,标头换为《法制照常报道》。视频开头先是一段引语,用标准的“今日说法体”,如“公安干警千里追踪,竟查出了20年前的陈年往事”等。除了将电影片段剪切成恶搞内容之外,《屁股血案》也如《馒头》般在片中插进大量广告,如“三角牌”内裤,“哐当牌”运动鞋等,甚至还做起“保护野生动物”的广告。视频中,黄秋生(听歌)被说成是他杀,姜文也被恶搞成同性恋。曾照顾过“疯妈”的警察,变成中国第一神探李队长,接电话时一阵“喂”、“哦”的生产队员则成了“助理神探”嗷嗷。

  胡戈表示“绝不是我干的”

  姜文助手尹红波对记者谈及对视频的看法时口气平淡,“大家对影片的理解不同而已,只要不影响票房就好。”《太阳》片方保利博纳老总于冬也一笑而过,“不要太计较,好东西就有人喜欢玩的”。由于作者自称胡皋,并在片尾打出“特别鸣谢胡戈表哥”的字样,很多人以为本段视频同样出自胡戈之手,对此胡戈不断叫屈,“今天有很多记者来问我,绝对不是我干的,我连看都没有看到!”

  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