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余男回应《图雅》退出金马奖:我只能表示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7:54  新浪娱乐
余男回应《图雅》退出金马奖:我只能表示遗憾

余男在香港

  新浪娱乐讯 日前从台湾“金马奖”组委会传来消息,本届金马奖夺奖大热电影《图雅的婚事》,已经已经向组委会发来退赛声明,理由是“《图雅的婚事》是纯粹大陆电影,依照广电总局的有关规定,只能在金马参展而不能参赛”。而对于《图雅》的退赛,金马奖组委会不发表任何意见。《图雅的婚事》女主角,也是本届金马影后大热门的余男(blog),昨天刚刚从香港回来,对于《图雅的婚事》退赛一事,她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正式通知,如果真的退赛,感到很遗憾。

  “金熊”退出  “金狮”独舞

  从柏林捧回“金熊”,到釜山电影节参展,内地导演王全安执导的《图雅的婚事》一路杀向本届“金马奖”,凭借着好看的故事、饱满的人物、女主角余男自然娴熟的表演,获得了“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剧本”四项提名,成为本届金马夺奖大热门,也是获得11项提名的《色戒》最有力的竞争对手。然而依照规定,《图雅的婚事》由于是内地独拍片,只能参展不能参赛,所以出品方只能无奈退出角逐。

  在本届金马奖上,“金熊”与“金狮”的对决,原本是最受人瞩目的环节,“金熊奖”电影《图雅的婚事》与“金狮奖”电影《色戒》均入选“最佳剧情片”,两部片子的导演王全安和李安也都入围“最佳导演”,两部片子的女主角余男和汤唯也都是“最佳女主角”的热门人选。两部势均力敌的片子,会在本届金马奖上杀出一片白热化。然而如果“金熊”《图雅的婚事》退出参赛,《色戒》将少了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金狮”独舞,金马奖将会少很多看点。

  余男表示遗憾但没有得到正式通知

  做为《图雅的婚事》女主角,也是本届金马奖影后热门人选的余男,刚刚在香港被《ELLE》评为“最具风格女演员”。昨天刚从香港赶回来的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她以及导演王全安本人,均未收到该片退出的任何正式消息,所以自己不能说该片确定退出参赛,只表示有这种可能性存在。如果《图雅》最后真地退出了,她感到很遗憾。

  对于《图雅》退出一事,余男表示,如果《图雅》最终真的退出了,自己会有遗憾,遗憾的不是奖项能否获得,而是一部好片子不能通过这个万众关注的渠道传播出去。“其实《图雅》参赛,我们不能说对奖项没有期待,获得奖项是电影更能有力传播的好方式,但这不是最主要的。毕竟《图雅》‘金熊’都拿了,无论是在欧洲还是在韩国上映的时候,受到了很高的评价,该得到的肯定已经得到了。我们是希望通过‘金马’,让台湾观众能认识这部电影,即使最终因为相关规定不能参赛,我们也希望能够参展,能够让台湾观众看到这部电影。奖项不是最重要的,观众的了解和认可才是最重要的。”

  原本余男是本届金马影后人选中最被看好的,因为大家觉得余男不仅演技一流,更主要的是她更加国际化。但如果《图雅》退出,余男的“影后”角逐也成为泡影,汤唯、陈冲(blog)李冰冰(听歌,blog)少了一个最强劲的对手。对此余男表示,陈冲是自己从小就喜欢的演员、汤唯是很受关注的新秀、李冰冰是现在内地当红的人气演员,不管谁获得了影后,都希望通过奖杯推动每一个人前进。“她们都是很好的演员,希望有机会大家一起合作。”最后,余男表示其实一个演员不能仅仅靠奖杯,重要的是奖杯之后的下一个起点是什么,她说希望自己能够做一个长线的演员,“重要的是踏踏实实,拍自己喜欢的电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