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专访汤唯:钟爱小浪 缘尽田雨无惧绯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9:12  新浪娱乐
独家专访汤唯:钟爱小浪缘尽田雨无惧绯闻(图)

汤唯

  新浪娱乐讯 刚刚获得“美国独立电影精神奖”影后提名的汤唯,于12月14日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电话专访。关于一夜爆红,关于“拉链门”,关于个人恋情,关于未来发展,汤唯和新浪娱乐可谓知无不言。在威尼斯电影节《色,戒》记者会上与汤唯初次相逢,汤唯便把新浪娱乐赠送的“小浪人”一直带在身边,“那个‘大眼睛’很可爱,不管走到什么地方,我一直把它带在身边。”

  “新浪的报道让我印象深刻”

  汤唯一上来就主动感谢新浪娱乐一直以来对她的关心与客观报道。汤唯说:“我对新浪一直很有好感,也很感谢新浪。在威尼斯电影节时,你们的前方报道团送我的小浪,不管后来走到哪里,我一直把它带在身旁。那个“大眼睛”很可爱。前两天我参加电影频道主办的慈善晚宴后,唯一印象深刻的报道,就是新浪那篇描写我的稿件。其实我也一直想知道,在别人眼中的我是什么样子。看完稿子,我觉得写得很好,很有意思。”

  “我对‘拉链门’无所谓了”

  在《色,戒》横店首次探班时,汤唯与李安上演了一出“拉链门”,成为媒体一时炒作的热点,对于媒体的报道,汤唯显得很平静,“很无奈,但是无所谓了”。汤唯说:“其实那个拉链就是很难拉啊,我之前也是刚刚学会怎么弄,我也估计导演不会,就帮他拉了。没想到后面会出来这么多事情,我爸妈觉得没意思,一个很好的阿姨打电话给我也觉得报道很可笑。”对于一些文章因“拉链门”给汤唯“工于心计”的评价,汤唯停顿了一下反问:“以你在学校时你对我的了解,你认为我是这样的人吗?其实这样报道也没有办法,很多东西别人愿意去说就去说吧,我已经无所谓了。”

  “田雨一直是对我最好的人”

  自从汤唯出演《色戒》开始,关于她的感情消息与所谓“绯闻”一直没有间断。对于前男友田雨,汤唯首次吐露心扉,“田雨对我来说很重要,一直以来他都是对我最好的人。他总是在默默地关心我帮助我。如果没有他,我根本不会去《色,戒》,也不可能有今天的成绩。在国外也有记者问到我这件事,我说了很多。国内有一些媒体说他离婚之类的消息,根本没有这回事。”汤唯感慨地说:“我会一直当他是很好的朋友,只是我们缘分尽了。我不会再去联系他。他有自己的感情和工作,我也不希望我们互相影响对方,只希望他一切都好。我现在没有想更多的,生活里都是工作,这样也很好。”

  “我多么渴望回去演戏剧啊!”

  回到北京,看到当年的同学如今都已经自己导戏,汤唯由衷地表达了自己的羡慕,“在北京人艺门口的海报上看到我们班的王婷婷在和小柯在做音乐剧《凭什么我爱你》,还有黄凯排了《我不是李白》,我多么渴望回到舞台上去演戏啊!”但是笔者对她如今的身价表示了担忧,汤唯也是颇为感慨,“我怕的就是这个啊!其实只要有好剧本好主创,我会去和公司协商让我重返舞台,我不要所谓的高片酬,哪怕没有钱我都愿意!中戏的人都会有舞台情结,这点你一定明白。”

  “李安让我变了很多”

  提到《色,戒》,汤唯再一次感谢李安对自己的帮助,称“三个月培训”让自己变了很多。汤唯说:“李安导演给我三个月的培训让我变了很多。在香港、上海等地,我要学好多好多东西。这些之前也有媒体报道过,我只想说,其实李安导演是在采用了一种戏剧上培养演员的方法,让我去体验、去感受、去学习外部技巧,就好像以前老一辈话剧演员到农村去体验生活一样,也和在中戏上学的时候系统的学习一样,这对我的帮助很大。”

  “我很清楚自己几斤几两”

  由于出演《色,戒》,汤唯一夜爆红,对于扑面而来的奖项以及如今的地位,汤唯在话语中显得十分冷静。她坦言现在还不适应媒体的“汹涌澎湃”,至于奖项入围与否,倒是难得的轻松,汤唯说:“没有获得‘金马影后’、没有获得‘金球奖’提名,这些对我来说我没所有什么可遗憾的。金马颁奖的时候,我哭了,因为我不想大家因为拍戏结束而散去。演艺圈本身就是一个聚得快散得快的地方,我希望能把大家的感情留住,记住我们在一起的每个时刻。”对于媒体的一些报道和评论,汤唯说:“其实大家不用把我捧得那么高,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我希望有一天能去奥斯卡,但是还要一步一步来,等待机会。”

  “签给江老板是因为他们对我好”

  谈到下一步的发展,汤唯并没有明确表态,未来究竟是在电影、舞台、广告、还是电视剧方向,都还是一个未知数。汤唯坦诚地说,虽然自己28岁了,但在这个圈子里终究还是个新人,公司不让自己过多露面是对自己的保护。汤唯笑着说:“如果你问我未来如何,我也只能说一句‘官话’了,就是我要等待公司的安排。”汤唯也同时透露,她现在的确是《色,戒》投资公司安乐的签约艺人,“跟他们签约不在我接演《色,戒》的合约范围内,但江老板对我很好,公司对我也很好,很保护我,所以我签了。”

  【采访手记】

  老同学拉家常,汤唯拒绝做 “采访”

  刚接到笔者的电话时,汤唯颇为吃惊,她没想到采访她的竟然是原来中戏的校友(笔者毕业于中戏导演系99,比汤唯高一级)。故人相逢,一场原本应该你问我答的采访变成了叙旧一样的“拉家常”。在长达40分钟的愉快聊天中,汤唯表达了自己对《色戒》、对李安、对家人、对各个奖项的态度与情感,坦言面对了与自己相关的争议与绯闻。她回忆起中戏、回忆起同学、回忆起排练场、回忆了那一段最懵懂最快乐的青春时光。从电话中,笔者感觉到汤唯已经成熟了许多许多,虽然她的情绪很兴奋话语很亲切,但听得出也努力让自己保持平和。 杨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