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金球奖争外语片 汤唯无缘影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7:16  新浪娱乐
《色,戒》金球奖争外语片汤唯无缘影后(图)

《色,戒》海报

  65届金球奖提名揭晓 《赎罪》领跑《色戒》入围

  《色,戒》入围第65届金球奖 汤唯遗憾未获提名

  编剧罢工影响演员出席 金球奖可能遭遇冷场(图)

  新浪娱乐讯 被视为奥斯卡终极指标的金球奖颁奖礼,昨晚公布第65届候选名单,李安不负华人厚望凭《色,戒》杀入“最佳外语片”五强,不过汤唯则行人止步,未能首尝提名最佳女主角的滋味。

  刚在金马奖荣获8个大奖的李安《色,戒》,在符合金球奖角逐“最佳外语片”资格的61部作品中突围,将与《潜水钟与蝴蝶》、《四月三周两日》、《我在伊朗长大》及《追风筝的孩子》斗一番,这亦是李安继2001年《卧虎藏龙》后再获提名该奖,为华人争光。可惜《色》片未能再下一城,只获一项提名,该片亦因未符合代表台湾的资格,肯定无缘角逐奥斯卡金像奖的外语片奖。

  凯拉-奈特莉主演的《爱.诱.罪》尽领风骚,获最佳剧情片、剧情组女主角、剧情组男主角、导演、女配角、原创音乐及剧本7项提名,领先汤姆-汉克斯《查理-威尔逊的战争》(5项)和戈恩兄弟执导的《200万夺命奇案》及《魔街理发师》(4项)。今年还出现七部电影同时争夺最佳剧情片,比正常多两部,除了《爱》和《2》外,还有《犯罪帝国》、《敌对同谋》、《黑幕谜情》、《黑金风云》和《The Great Debaters》,情况罕见。

  乔治-克鲁尼丹尼尔角逐影帝

  影帝方面,《敌》片的乔治-克鲁尼、丹尼尔-戴-刘易斯和丹泽尔-华盛顿等都大热入围剧情组影帝,而喜剧/音乐剧男主角则是约翰尼-德普、汤姆-汉克斯和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等的天下,而菲利普亦同时获得男配角的提名,十分厉害。约翰尼的《魔街理发师》、约翰-屈伏塔的《恋爱大爆发》及《查理-威尔逊的战争》则是“最佳喜剧/音乐剧”热门,而约翰还凭《恋》片反串演肥妈入围“最佳男配角”。而戈恩兄弟、蒂姆-伯顿雷德利-斯科特亦无惊无险入围角逐“最佳导演”。

  和去年一样,今年只得三部电影候选最佳动画,分别是《五星级大鼠》、《蜜蜂电影》和《阿森一族大电影》。金球奖颁奖礼将于北京时间下月十四日在洛杉矶举行。

  汤唯止步金球奖 凯特-布兰切特双料影后

  同人不同命,汤唯临门一脚不中,无缘以黑马姿态染指金球奖提名,反观凯特-布兰切特则获两个提名,除以《传奇女王伊丽莎白:黄金盛世》的英女王一世角色,硬撼大热茱莉-克里斯蒂、凯拉-奈特莉、《死心.不息》安吉丽娜-朱莉和《强复者》茱迪-福斯特争“剧情女主角”外,还凭《I'm Not There》中反串歌手鲍勃-迪伦提名女配角,但她先要战胜《查理-威尔逊的战争》的茱莉亚和《敌对同谋》的蒂尔达-斯文顿等。喜剧/音乐剧女主角方面,海伦娜-邦汉-卡特和大热《粉红色的一生》的Marion Cotillard将会有一番恶斗。(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