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已习惯被女人压一头 熊黛林称不在乎身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1:49  新闻午报

  由上影集团等联合出品,投资高达1亿的功夫大片《一代宗师·叶问》昨天在沪举行新闻发布活动。影片的导演叶伟信以及叶问的儿子叶准率主演甄子丹(甄子丹已习惯被女人压一头熊黛林称不在乎身高 blog)、熊黛林、任达华、林家栋、日籍演员池内博之等悉数亮相。

  作为李小龙的师傅和传奇性的一代宗师,叶问的生平已成为影视圈热门题材。除了叶伟信版本的《一代宗师·叶问》之外,王家卫也在筹备关于叶问的电影,并透露将由梁朝伟(甄子丹已习惯被女人压一头熊黛林称不在乎身高 听歌)担纲主演。对于题材上的撞车,叶伟信和甄子丹都直言没有任何压力,甄子丹甚至婉转地表示自己扮演的叶问应该胜过梁朝伟版的。

  剧情篇

  故事 截取非常时期

  虽然是一部人物传记片,不过《一代宗师·叶问》并没有完整记录叶问的一生,而只截取了叶问30岁到50岁之间的人生。导演叶伟信解释道:“我们去佛山搜集了很多关于叶问生平的资料,发现叶问其实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他的家境不错,所以有时间和精力痴迷于武术(甄子丹已习惯被女人压一头熊黛林称不在乎身高)。除了武术外,他对任何事情都不太关心,是个内敛斯文的人。不过在叶问30岁的时候,他的生活发生了变化。当时佛山落入日本侵略者手中,他平静的生活被打破,家境也变得窘迫起来,这段时期是叶问人生最低谷的时期。在这种情况下,叶问意识到了家人和朋友对他的重要性,他的认识也有了新的变化。在我看来,这段时期对叶问的人生来说是相当关键的,同时也把叶问的武术精神呈现得很完整,所以最终只截取了叶问的这一段生平。”

  叶伟信同时透露,“李小龙”这个角色也将在影片中出现,“不过,这个角色不会是影片的重点。目前剧组正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在外形和气质上接近李小龙的华人演员。”

  风格 讲究刚柔并济

  《一代宗师·叶问》启用了电影杀破狼(甄子丹已习惯被女人压一头熊黛林称不在乎身高)》的班底,其中叶伟信、甄子丹和洪金宝的铁三角组合被认为是影片的关键所在。不过《一代宗师·叶问》并不是一部拳拳到肉的硬派动作片,而是一部讲究刚柔并济的武术动作片。

  叶问的儿子叶准表示,叶问发扬光大的咏春(甄子丹已习惯被女人压一头熊黛林称不在乎身高)(甄子丹已习惯被女人压一头熊黛林称不在乎身高)拳讲究的就是刚柔并济,不与人斗力。对应叶准的说法,导演叶伟信说道:“《一代宗师·叶问》的文戏和武戏的比例基本上是一比一。这部电影不会像我和甄子丹之前合作的《导火线》那么火爆,不过文戏和武戏之间却是相辅相成的。有些内心的文戏会通过武戏表现出来,而有些武戏又是为了文戏做铺垫的。”

  甄子丹则介绍道:“这部电影和《导火线》完全不同,你们会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很多东西我也是第一次尝试。”

  动作 突出咏春精髓

  接连在《杀破狼》、《龙虎门》以及《导火线》三部叶伟信的影片中既担任主演又担任动作导演的甄子丹这次却专心于叶问这个人物的塑造,没有继续担任武术指导。

  甄子丹透露,这次没有接手动作导演的工作主要是因为叶伟信觉得他必须腾出更多的精力来塑造叶问这个人物。再加上洪金宝是动作导演界非常有声望的前辈,因此他很放心地把动作导演的工作完全交给了洪金宝。甄子丹介绍道:“《一代宗师·叶问》的动作部分将突出咏春拳的精髓,不是一味的打斗。其实动作片拍到今天,动作的设计在肢体上并没有大的区别,关键在于把人物的内心世界融合在动作上表现出来。”

 [1] [2] [下一页]

甄子丹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