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公映 另类“笑果”语录全揭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20: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高群书(blog)的新作《千钧。一发》已于昨日在蓉城成都举行了首映。记者注意到,影迷在观看影片的过程,被那一句句精彩的台词逗乐,不时发出笑声。而伴随着惊险和悬念,影片从始至终都有着幽默诙谐的台词。

  《千钧。一发》描述了平凡的警察老鱼的连续排除11枚炸弹的动人故事。由于该片的拍摄地点分别是哈尔滨和齐齐哈尔这两座城市的老城区,所以很好地展现东北的市井风貌;而片中演员们所说的台词非常自然、朴实、生动。这两者相结合,使得影片呈现出了一种真实感极强的质朴之美。

  本片有着很强的东北特色,特别是在语言方面。高群书导演在本片演员语言的处理上,他坚持用带东北口音的普通话,把故事性语言表达得更口语话、更具可听性,来显现生活的本来面目。他认为这样更能体现出人物的性格和特色,从而区别于自己以往塑造的各色人物形象。而事实证明,形象、幽默,极具亲和力,充满了张力和情趣的东北普通话,是本片的精华所在。

  下面,我们就摘取《千钧。一发》中的一些精彩的台词,来管中窥豹,领略一下本片中独特又纯粹的语言魅力。

  1、“老鱼要不到,炸弹照例跑不掉。”当挖地下管道时,发现了被埋藏的地雷时,看护的警察对赶来排险的老鱼开玩笑似的说了这句话。

  2、“鼓捣这行,鼓捣那行,就是鼓捣人不行。”这是面对即将退伍归来,而工作又着落的儿子,老鱼的妻子老魏对丈夫的埋怨。

  3、“孩子要有特异功能,或许当警察还有一点门。”:老鱼找王局,希望他帮一下忙,能让儿子当警察。而王局对老鱼说了这句颇有调侃意味的话。

  4、“这小子,给原子弹都感收。”在处理收购的芥子气的小贩时,老鱼说了上述的话。

  5、“你老婆不是说你除了生孩子,啥都能干吗?”这段对话发生在第一枚炸弹出现时,王局要求老鱼去排弹。而老鱼对此哭笑不得地说道,“听他说,老母猪都能上树。”

  6、“整的挺绝呀。等抓着你和你切磋切磋。”在排除完第一枚炸弹之后,老鱼在警局研究罪犯制作的炸弹时,这样说道。

  7、“老鱼炸了好找,那手指头粗的,扔到解放门都找得找。”在王局长花钱为老鱼庆功时,张峰对老鱼开起了玩笑。而老鱼的回答则表现了自己憨直豪放的性格,“没事,我命大,算命的说我120岁时有道坎。”

  8、“老鱼这次排弹咱不搁手了。”在赶往排除第二枚炸弹的路上,王局为了老鱼的安全着想,说了那句话。老鱼却没明白王局的意思,他纳闷地说,“不搁手,找机器人呀!”

  9、“咱家的结婚进行曲搁那儿了。后院的的小俩口闹离婚。我去调节调节。”老鱼的媳妇开来是个热心肠的女人,老鱼给予的回答是,“拉倒吧,你调完离得到快。”

  10、“这家伙,大师呀。”在老鱼从容地排除了排除了几枚炸弹后,本来对老鱼有些不屑的那个谢顶的市局副科长,也不有的赞佩起他来。

  11、“怎么像羊拉屎似的,没完没了。”面对接二连三出现的炸弹,老鱼真是不耐烦了。

  12、“你眼睛是X光呀!”在排弹现场中,冒失的胡小林指对排弹手画脚,老鱼很生气,于是用这句话表达了自己的愤怒!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