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贤俊《精舞门》婉拒中性编舞 力展阳刚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1:26  新浪娱乐
南贤俊《精舞门》婉拒中性编舞力展阳刚气(图)

《精舞门》剧照

  新浪娱乐讯 来自韩国的亚洲舞王南贤俊(南贤俊《精舞门》婉拒中性编舞力展阳刚气(图) 听歌 blog)因机械舞成名,更以代表机械舞的poppin作为自己的英文名字。他在近期热映的动感歌舞片《精舞门》中上演自己在中国的银幕处子秀,与陈小春(南贤俊《精舞门》婉拒中性编舞力展阳刚气(图) 听歌 blog)范冰冰(南贤俊《精舞门》婉拒中性编舞力展阳刚气(图) 听歌 blog)和代表亚洲顶尖水准的编舞团队合作,为观众献上最为热辣炫目的街舞表演。

  影片导演傅华阳纵横电视广告业多年,深谙歌舞元素在这样一部时尚商业大片中的重要地位,特别为《精舞门》打造了空前的舞蹈创作阵容。Michael Jackson(听歌)的舞蹈老师Dave Scotts、日本流行天后Misia专属舞蹈老师Michie、周杰伦(南贤俊《精舞门》婉拒中性编舞力展阳刚气(图) 听歌)蔡依林(南贤俊《精舞门》婉拒中性编舞力展阳刚气(图) 听歌 blog)的御用编舞老师雪糕等流行舞蹈专家齐齐进驻《精舞门》担任舞蹈指导,分别代表欧美、日本、港台地区的最高编舞水平,为陈小春、范冰冰、南贤俊的华丽表现做足铺垫。南贤俊自己在韩国的舞团也专门前来助力,影片舞蹈创作班底可谓星光熠熠实力空前。

  虽然身后有着强大的“多国部队”压阵,身为片中舞蹈场面焦点的南贤俊却毫不放松自己的舞蹈原则,每段编舞都要亲自试跳多次,然后向编舞团队提出自己的体会和见解,更随时加入自己的即兴创意来完善舞步,力求每个环节都做到百分百精彩,其认真态度获导演和编舞团队的一致赞赏。在对自己要求近乎苛刻的同时,南贤俊对合作者陈小春也颇为严格,常常联合雪糕一起给陈小春“开小灶”,自己也亲身示范舞姿,帮陈小春纠正动作。本已是香港成功舞者代表的陈小春笑称,南贤俊和雪糕为他安排的“魔鬼训练”几乎让他有些吃不消,毕竟从影至今十多年,虽然跳舞的底子还在,体能和肢体灵活程度也肯定不如当年,何况南贤俊的舞蹈以高难度著称,刚开始时只能勉强做到;好在南贤俊非常敬业,又有编舞经验,知道需要哪些方面的练习能够帮上忙,只是在斗舞中还是多少让着自己有些过意不去。南贤俊则谦虚表示,陈小春能在从影之后坚持练舞保持舞蹈功底已经很不容易,相较之下自己会有一些优势,但差距没有原本想象中明显;帮陈小春加练的目的是希望两人都能在舞台上尽情表现,以达到最佳演出效果,而陈小春带着腰伤继续坚持练习和表演也非常令人感动。

  在片场,南贤俊对自己的舞蹈也精益求精反复练习,几乎所有的候场和休息时间都被他用于跳舞,他的舞团成员也时时不离左右,帮助他对舞姿进行调整和改动。影片中南贤俊所跳的舞蹈,也绝大部分是他最为擅长的poppin机械舞,将他动作准确而富有力度的个人风格原汁原味地带入表演当中。而Michie所设计的一套用于斗舞比赛的舞蹈动作则被南贤俊婉拒,虽然视Michie为偶像的雪糕也觉得这套动作很适合南贤俊,力劝他采用这套动作进行表演,却仍因南贤俊觉得这段舞蹈中女性化成分过多,与自己阳刚的舞蹈风格不大相符而作罢。而最终呈现在影片中的舞蹈经过南贤俊自己的重新改编,加入了更多的时尚气息和雄性力度,视觉效果也更为出色。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