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票房综述(9月27日):《泰迪熊》冲冠

2012年09月29日19:57  新浪娱乐 微博
《泰迪熊》第一 《泰迪熊》第一
《一路向西》第二 《一路向西》第二
《逆天奇缘》第三 《逆天奇缘》第三

  新浪娱乐讯 本周四(9月27日)的香港票房已经揭晓,暑期档成为继《宿醉》后的又一部R级喜剧黑马之作《泰迪熊》也终于在香港上映,首日票房已经突破了130万港元,加上优先场则344万港元;另外两部新片《逆天奇缘》、《环形使者》则分别以43万、17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三、第四,而《一路向西》加上周五票房正式突破千万。

视频:《泰迪熊》限制级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本周票房要点:

  1.在北美本土以2.179亿元的票房成绩成为本年度暑期档黑马的R级喜剧片《泰迪熊》,上周末时便已经在香港推出了优先场,尽管周六时不如香港本土的《一路向西》,但周日已经超越后者;而本周四正式上映后,首日票房便突破130万港元,加上优先场的话累计344万,首周四天预计在千万左右。

  2.与《泰迪熊》同日上映的,还有三部好莱坞电影进入了票房榜。以未来时空为背景的科幻爱情悬疑片《逆天奇缘》以43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三;而约瑟夫·高登-莱维特与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科幻动作片《环形使者》则以17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四,成绩不是很理想,大概也跟现在的观众对这类缺乏大型动作场面的科幻动作片有点审美疲劳有关吧,何况硬汉式的动作近期还相继上映了《敢死队2》等。至于《魔力麦克》,首日票房不足10万港元。

  3.另外,《生化危机[微博]5》累计1858万港元,要想突破2000万还是有一定的可能性;法国感人的剧情片《无法触摸》也还是比较受欢迎,上映第四周单日票房依然超过10万港元,累计487万。

  4.华语片方面,上周的冠军《一路向西》顺延至第二名,周四票房相比起首日时下跌了约五成半,而累积票房987万港元,加上周五后必然突破千万,只是能还走多远主要要看国庆节假期时吧,尽管香港的假期不像内地那么长,但预计不少内地游客会前往香港。而赵林山导演、周润发与苏有朋[微博]主演的宫廷阴谋片《铜雀台》首日不日票房榜榜单,前景并不妙;倒是彭浩翔[微博]的《低俗喜剧》上映50天累计3003万港元,成为本年度首部票房突破3000万的华语片。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2年9月27日)
名次 片名 单日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泰迪熊》 1311266 47 1 344
2 《一路向西》 541794 53 8 987
3 《逆天奇缘》 431742 33 1 43
4 《环形使者》 165856 23 1 17
5 《生化危机5》 141929 44 15 1858
6 《消失的子弹》 115815 28 15 672
7 《无法触摸》 100291 19 22 487
8 《魔力麦克》 96533 26 1 14
9 《敢死队2》 82213 30 15 1232
10 《猎头游戏》 16187 4 8 31

 

表2:香港累积票房榜(截至2012年9月27日)
名次 片名 票房(万港元)
1 《低俗喜剧》 3003
2 《生化危机5》 1858
3 《敢死队2》 1232
4 《一路向西》 987
5 《消失的子弹》 672
6 《无法触摸》 487
7 《DIVA华丽之后》 427
8 《女朋友o男朋友》 348
9 《泰迪熊》 344
10 《情迷罗马》 290

  外语片:《泰迪熊》首日票房突破130万,《环形使者》叫好不叫座

  今年六月底在北美开始上映的R级喜剧《泰迪熊》,尽管只是一部投资5000万美元的中等制作,但也因为其话题性而取得首周5441万美元的成绩,且随后的周末票房下跌较小(除了《黑暗骑士崛起》上映时票房下跌约55.3%之外,其它的周末基本上保持着20-40%的下跌率,甚至还一度不跌反涨,截至目前时北美票房已经接进来2.18亿美元,全球票房突破4亿美元,成为本年度暑期档的一匹大黑马。

  影片在上一周末时曾有多场的优先场,本周四正式上映。影片的故事讲述小男孩约翰因为害怕孤独而希望他的礼物泰迪熊可以活过来成为他的真正好朋友,于是当泰迪熊在神奇力量帮助下变活了之后,两人也一起成为亲密无间的好友,直至三十多岁的宅男约翰遇到自己的心仪女子劳丽后,约翰面临着是要友情还是爱情的选择……影片被形容为“以爆笑幽默的喜剧手法,呈现了宅男与泰迪熊的特别友情,曾以《斗士》、《禁运品》等片的动作和肌肉备受好评的性格男星马克·沃尔伯格,这回在片中也一改以往的酷帅形象,饰演离不开熊友的天真中年衰男,风趣幽默又恶搞笑闹的情节,搭配惟妙惟肖的电脑动画,乌龙喷饭之余,也充满了现代人的童真趣味”。

  更重要的是,影片里的约翰,带有着典型的“彼得·潘情结”吧。影片里的泰迪熊本身就符合着彼得·潘的长不大的形象,而约翰则从内心里代表着彼得·潘的儿童心理。而在香港地区,当年叶念琛[微博]的“爱情三部曲”实际上也包含着一个个“彼得·潘”式的人物,引起观众的共鸣,而《泰迪熊》也延续了这“彼得·潘”思路,赢得不少观众的好评或讨论,以目前首日票房131万港元、加上优先场344万港元的成绩来看,首周四天预计在1000万港元左右,而最终将有望破2000万。

  由朱安·索兰纳导演、克尔斯滕·邓斯特与吉姆·斯特吉斯主演的《逆天奇缘》则是一个奇幻爱情文艺片。故事讲述男主人公与生活在另一个刚好颠倒位置的倒置世界的女主人公一见钟情,而他也决心要冲破空间引力的界限而与她在一起……影片的故事较有创意,再加上《守望者》的艺术指导亚历克斯·麦克道尔担任影片的艺术总监,而《黑客帝国》的美术设计Michelle McGahey负责美术与场面设计,使得影片为观众带来了视效奇观,再加上爱情片易于引起观众的共鸣,本片首日收约43万港元。

  另一部科幻动作片《环形使者》首日则收约17万港元。影片的时空设置在数十年后,讲述未来时一个杀手组织为了易于不留下犯罪证据,将要杀害的人通过时空机回到三十年前,但有一天年轻有为的杀手乔,突然面对来自于未来的自己,于是,是要将三十年后的自己杀死完成任务,还是要找出幕后真凶呢……影片就像是《未来战士》、《亚基拉》等影片的结合体,不过动作场面比较少,而是侧重于剧情设置等,只是这类影片既不像《变形金刚》、《复仇者联盟》般因为其大型的科幻战争动作场面而吸引观众,又不像《时光旅行者的妻子》、《逆天奇缘》般较受女性观众的欢迎,难免处于一个较尴尬的位置,而首日票房17万港元并不是很理想。

  舞男题材的《魔力麦克》,则是史蒂文·索德伯格导演、查宁·塔图姆等主演的新片,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但从故事到台前幕后的阵容都较为缺乏吸引力,票房甚至不足10万港元,仅是排名第八。

  另外,上映半月的《生化危机5》目前已经累计1858万港元,加上周末成绩则将会突破1900万,能不能最终过2000万,主要看下一周时吧。

  华语片:《一路向西》周五破千万,《铜雀台》不入榜单

  华语片方面,应该说八月份以来港片的表现还算不错,特别是《低俗喜剧》,目前已经正式突破了3000万港元,成为本年度首部票房突破3000万的华语片,而《喜爱夜蒲2》也已经突破1000万港元,《一路向西》则于周五时破千万。

  相比于首日票房,《一路向西》在第二个周四时取得单日54万、累计987万港元的成绩,下跌了约五成半,算是一个较为正常的下跌。随着中秋国庆的到来,预计一些内地游客前往香港后,可能会带动《一路向西》的入场,只是目前看来2000万的难度比较大。

  而由内地年轻导演赵林山执导、周润发、苏有朋、刘亦菲等主演的宫廷题材斗争戏《铜雀台》,则被挤出了票房榜前十名。影片根据汉魏末期的汉献帝与曹操之争为基础进行了改编,尤其是通过刘亦菲扮演的灵雎(也即吕布与貂蝉的女儿)的视角看待当时的明争暗斗,再加上《英雄》式的主题、《夜宴》的布景道具等,成为一部典型的国产宫廷阴谋片,在香港市场不受欢迎也是意料中事,恐怕最终将在100万港元以内,将会成为《英雄本色》以来周润发主演的影片的香港最低票房纪录吧。

  下周开画:《飓风营救2》再现特工动作

  数年前由吕克·贝松监制、连姆·尼森主演的特工动作片《飓风营救》以小博大成为了全球市场的一匹大黑马,何况还赢得了不少的好评。今年时则推出了续集,人物、故事延续上一集,且再现了特工的精彩动作戏。

  国庆节前夕已经在内地市场上映的《太极1从零开始》,是冯德伦[微博]导演、洪金宝动作指导、陈国富监制的动作新片,不过在内地市场的表现平平,在香港地区能否成为2012年度第十二部票房过千万的华语片,则还有待观察。而另一部港片《第6诫》在导演方面比较混乱,演员则主要是任达华[微博]、黄德斌、廖启智等一众老戏骨,相互飚戏的完成度如何,即将揭晓。

  另外下周四还有三部日本或者韩国电影上映,包括今年上半年日本本土市场的票房冠军《罗马浴场》、喜剧片《机器人大爷》,及由Rain主演的空军题材动作片《壮志冲天》(Soar Into The Sun)。

  (阿木)

(责编: Zane)
《泰迪熊》限制级预告片

《泰迪熊》限制级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