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引旅游热 成泰燊以戏论人生

2012年10月20日10:11  新浪娱乐 微博
《白鹿原》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影《白鹿原》已经在国内公映一月有余,不仅使原著小说二十年后脱销,也造成了十一黄金周“白鹿原”的旅游热。许多观众在看过电影后,利用长假到《白鹿原》的拍摄地观光,力图亲身体验电影拍摄的场景,无奈“祠堂”“戏台”等都已经拆掉,让喜欢电影《白鹿原》的人留下些许遗憾。    

  由王全安执导,张丰毅、张雨绮[微博]、成泰燊[微博]、段奕宏[微博]、吴刚[微博]、刘威、郭涛[微博]共同主演的《白鹿原》,一经上映便听到各种不同的声音,在电影放映的同时,许多观众“寻根寻源”,到《白鹿原》拍摄地旅游,成为国庆旅游的一个特色,可见《白鹿原》所引起的巨大影响并不仅仅在电影界。而这些寻觅到电影《白鹿原》的拍摄地的观众,在看到一些场景时,都能对《白鹿原》的故事娓娓道来。看到有观众在看到田小娥与白孝问生活的窑洞时,想到电影中两人躺在床上即将被饿死时的对话,饰演白孝文的成泰燊更是深有感触,他坦言,白孝文虽然与田小娥的交往是被唾弃的,但是在窑洞里面临死亡的瞬间,俩人是一种很纯洁很浪漫的爱;若只有一口吃的,谁吃了谁就能活下来,二人却在互相谦让,也是一种温暖。  

  “人生最痛苦最绝望的那一刻是最难熬的一刻,但不是生命结束的最后一刻;熬过去挣过去就会开始一个重要的转折,开始一个新的辉煌历程;心软一下熬不过去就死了,死了一切就都完了。”成泰燊认为这段话来形容当时的白孝文尤为合适,他认为,正是那段经历让孝文从一个毫无责任感的败家子变成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为了田小娥和孩子,他愿意做出任何牺牲,也正是这样的关键时刻,改变了白孝文一生的命运。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