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峰谈《太极2》 飞行员会武术谁也挡不住

2012年10月26日14:32  新浪娱乐 微博
指导怪咖赢得妹妹芳心 指导怪咖赢得妹妹芳心
《太极2》冯绍峰版海报 《太极2》冯绍峰版海报
《太极2》海报横版 《太极2》海报横版
冯绍峰《太极1》压轴登场 冯绍峰《太极1》压轴登场
冯绍峰表情严肃 冯绍峰表情严肃
冯绍峰片中造型 冯绍峰片中造型
冯绍峰片中展拳脚 冯绍峰片中展拳脚
展现功夫单脚支撑身体 展现功夫单脚支撑身体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微博]出品,陈国富监制、冯德伦[微博]执导的混血功夫电影“太极三部曲”的第二部《太极2之英雄崛起》已于昨日以IMAX3D版本强势来袭,并将于11月1日正式上映2D、3D版本。在《太极1》中压轴亮相饰演陈栽秧的冯绍峰[微博],在第二部中挑起大梁,成为全片的关键人物。谈及自己扮演的角色,冯绍峰本人则调侃称“飞行员会武术,谁也挡不住!”而片方也在今日放出了一则官方消息,“据万达网票统计,昨日《太极2》虽然仅以IMAX 3D单线小范围开画,却取得了万达院线单日票房第二的好成绩。”

  演儿子 “自古长子多磨难”

  《太极1》中冯绍峰扮演的神秘人物在临近剧终时压轴出场。虽说只是极其短暂的亮相,反倒引起了观众们极大的好奇心,热烈地猜测其真实身份。有人猜测其为第一部的反派方子敬找来的帮手,也有人猜测其才是真正的“幕后boss”,而另一部分人则认为,《太极2》的中的腥风血雨应该,不管是哪一种猜测,大抵都是因为结尾时冯绍峰威风堂堂、充满肃杀之气的样子,看起来着实大有来头。而事实上,他的真实身份也的确不容小觑,他便是陈家的长子,太极传人陈栽秧。

  冯绍峰表示,“自古长子多磨难,陈栽秧便是如此。”《太极2》 中,陈栽秧不仅因为长子的身份无奈的背负上全族的使命,自己热衷的西方科学梦也就此破灭,“太极宗师”的名号在他这里无疑是一道沉重的枷锁。所谓不在压力 中沉默,就在压力中爆发。因此在父亲的极度高压下,陈栽秧最终离家出走。而在多年后,当听闻宝贝妹妹要嫁给一个怪咖时,身为哥哥的他终于按捺不住回家“抢 亲”。当然若只是“贴心大哥”的身份,那便也不符合《太极》“反骨”的基调。随着陈栽秧的回归,一场风起云涌的变故也随之正式展开。

  变科技怪咖 “飞行员会武术,谁也挡不住”

  陈栽秧的这次回归可以说是“荣归故里”。武功和他离家的时候相比功力大涨,就连《太极1》 中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怪咖”也逊色他几分。而他的功夫虽然杀伤力十足,路数却极其怪异,看得旁人云里雾里。另一方面,他向往多年的西方科学也付予实践,他不仅积极改造自己,还研制出了神兵“天威翼”。最后的危机关头,他驾驶着飞机“天威翼”从天而降,将清兵和洋人的长枪大炮打得落花流水,有网友幽默地将其 评价为“飞行员会武术,谁也挡不住。”——可以说中国功夫与西方科技在冯绍峰身上得到了最完美的结合。

  谈起自己在《太极2》 中独树一帜的功夫,冯绍峰表示,“陈栽秧这个角色在打戏方面综合了一些东西,包括‘太极’的一些手法,还有一些很另类的动作。剧本上有一场戏形容这个人,‘双膝不弯曲,平地拔地而起几丈高’,听起来一点都不科学,感觉就像一个超人一样。而他的功夫也是特别怪的,甚至诡异的那种,而后来我去开飞机,基本上也 是天马行空的,一般情况,如果超出了观众的认知范围他们就会觉得很奇怪的,但陈栽秧这个角色的奇妙之处就在于,在他身上发生的一切超出常理的事情,观众也不会产生突兀感。这个角色魅力就在于‘怪’。”

(责编: sunny)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