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票房综述(11月1日):《007天降杀机》登顶

2012年11月05日10:18  新浪娱乐 微博
《007之大破天幕危机》第一 《007之大破天幕危机》第一
《天生爱情狂》第二 《天生爱情狂》第二
《寂静岭2》第三 《寂静岭2》第三

  新浪娱乐讯 本周四(11月1日)的香港票房已经揭晓,第23部007电影《007之大破天幕危机》首日以268万港元的票房成绩登上了榜首,气势之盛一扫八月份来好莱坞电影在香港市场的平平淡淡,预计首周票房将在1400万港元左右,最终将冲击3000万;另外,《寂静岭2》、《天生爱情狂》分别累计417万、355万港元。

视频:《007:天幕坠落》adele演唱版预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票房要点:

  1.本周四只有一部新片上映,也即由萨姆·门斯德导演、丹尼尔·克雷格主演的第23部007电影《007之大破天幕危机》,影片首日票房便已经取得了约268万港元,相比上一集的首日160万胜出约70%,而以目前本片的强势号召力来看,预计首周四天便将累计在1400万港元左右,加上下一部好莱坞大片是11月22日才上映的《少年PI的奇幻冒险》(小本的《逃离德黑兰》将于15日上映,但恐怕叫好而难叫座),如无意外本片最终将会突破3000万。

  2.此前上映的其它影片则几乎都急剧下跌,其中上周的冠军《寂静岭2》跌势最为明显,由54万跌至不足20万,不过累计417万港元,还有望冲破500万;而叶念琛[微博]的《天生爱情狂》下跌了约四成,目前累计355万;《海猿4》、《太极2》则分别累计283万、30万港元。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2年11月1日)

名次 片名 单日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007之大破天幕危机》 2684638 115 1 273
2 《天生爱情狂》 221331 36 8 355
3 《寂静岭2》 186439 49 8 417
4 《海猿:东京湾空难》 100095 22 8 283
5 《一路向西》 25285 5 43 1853
6 《科学怪狗》 22386 12 15 404
7 《整容天后》 21011 10 22 584
8 《橘子》 20340 9 15 89
9 《太极2英雄崛起》 15943 16 8 80
10 《无法触摸》 11582 9 57 816

 

表2:香港累积票房榜(截至2012年11月1日)
名次 片名 票房(万港元)
1 《泰迪熊》 2935
2 《一路向西》 1853
3 《飓风营救2》 1235
4 《无法触摸》 816
5 《消失的子弹》 801
6 《整容天后》 584
7 《男人如衣服》 431
8 《寂静岭2》 417
9 《科学怪狗》 404
10 《天生爱情狂》 355

  《007之大破天幕危机》强势登顶

  今年时007电影诞生的五十周年,而第23部系列之作《007之大破天幕危机》在十月底时已经陆续登陆全球各地市场,这无疑是今年冬季档最受期待的商业动作大片之一,这也难怪,台湾奇摩网的选片指南中,直指“本周最闪亮夺目的钻石级新片,当然是万众期待已久的《007之大破天幕危机》,型男丹尼尔·克雷格三度出马,再加上戛纳影帝哈维尔·巴登、英国实力派男星拉尔夫·费因斯联手出击,再找来《美国丽人》的奥斯卡最佳导演萨姆·门德斯担任导演,光看这样的卡司阵容,就让人大呼过瘾、欲探究竟”。

  影片的故事延续上一集时,讲述詹姆斯·邦德在伊斯坦堡的任务后失踪,一度被传闻已经殉职;而此时发生了北约卧底探员的资料外泄事件,他们处于险境之中,甚至连军情六处也遭到了攻击;身为邦德上司的M女士则受到了情报安全委员会新主席的质疑,而失踪已久的邦德则挺身而出,要保全军情六处及M女士的安危……

  本片找来以文艺片《美国丽人》闻名的萨姆·门斯德执导,可以看出其想要有所改变、创新的意图。而从影片目前的口碑来看,影片开场时的动作戏受到了不少观众的赞许,如一位观众大赞“开场即与对手,作一场玩命的追逐,在长长的列车顶之上作生死肉搏,每当穿过一个山洞,便是一次生死于呼吸间的游戏,其中更有一次,令笔者几乎跟詹姆斯·邦德一起伏下身来,规避危机,但随即意想不到的是发生了,令不死的詹姆斯·邦德立即埋葬于可怕的黑暗中……”随后影片便减少了动作戏,反而是增加了不少人性化的元素,包括不少戏份集中到邦德的上司M女士的身上、并夹杂了一些邦德的身世故事,使得影片的文戏受到了不少观众的赞许,而后半部分的动作戏则让一些观众觉得不过瘾。

  本片在香港地区的首日票房约268万港元,相比上一集《007之量子危机》的首日160万高出约70%,而首周四天票房应该也将在1400万港元左右(周五约300万港元,周六周日预计在800万港元左右)。而第二周虽然上映《寒战》、《漂亮朋友》等,但应该难以抗衡《007之大破天幕危机》,第三周上映的《逃离德黑兰》、《扎职》估计也难以竞争,所以,如无意外《007之大破天幕危机》最终将会冲破3000万港元。

  《寂静岭2》大跌,《天生爱情狂》累计355万

  因为香港的电影院线不像内地市场般过于同质化,而是往往有不同的侧重点,实行差异化放映,而在好莱坞大片《007之大破天幕危机》的强势下,自然受到冲击最严重的,是好莱坞电影,如上周的票房冠军《寂静岭2》,因为受冲击加上已经过了万圣节的应景,单日票房由54万跌至约19万港元,下跌了六成多,不过以累计417万来看,还有望到500万港元。

  上周的亚军《天生爱情狂》,依然保持在第二名,且票房累计355万港元,应该也会冲击500万;而陈国富监制、冯德伦[微博]导演的《太极2》,已经由第四名跌至第九名,且日票房由约12万港元跌至不足2万,以目前的累计80万来看,恐怕只能是以100万为目标了,而前不久的《太极1》在香港地区也仅收约170万港元,在内地市场则约1.5亿,远远没有达到预期目标。

  而法国“神作”《无法触摸》上映将近两个月后再度回到了票房榜,累计票房816万港元,成为本年度的一匹黑马之作。

  下周开画:《寒战》开始

  原计划在10月18日上映的《寒战》,因故推迟至11月8日上映。影片由两个副导演出身的陆剑青、梁乐民联合执导,而郭富城[微博]、梁家辉、钱嘉乐、林家栋等一众香港电影人鼎力支持,演绎了一场场在香港大都市展开的警察内部暗斗的好戏。影片的前期口碑比较好,应该说作为新导演的作品已经不俗,只是到后面的谜底揭晓时就有些难以自圆其说了。

  同日上映的,还有由罗伯特·帕丁森主演的《漂亮朋友》(Bel Ami),及以黑猩猩为主角的纪录片《黑猩猩的世界》(Chimpanzee)。

  (阿木)

(责编: Zane)
《007:天幕坠落》adele演唱版预告

《007:天幕坠落》adele演唱版预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