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票房综述(10月18日):《新特警判官》登场

2012年10月23日17:32  新浪娱乐 微博
《新特警判官》第一 《新特警判官》第一
《整容天后》第二 《整容天后》第二
《科学怪狗》第三 《科学怪狗》第三

  新浪娱乐讯 本周四(10月18日)的香港票房已经揭晓,尽管有《新特警判官》、《科学怪狗》等不同类型的新片上映,但无法挽住市场的趋于平静,即使是登上冠军宝座的《新特警判官》,借着3D之势也仅是收28万港元,而《科学怪狗》则收25万;上周冠军《整容天后》跌至亚军,累计338万港元,而《男人如衣服》累计266万。

视频:科幻电影《新特警判官》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本周票房要点

  1.本周又有七部不同类型的新片上映,包括了3D科幻动作片《新特警判官》、3D动画片《科学怪狗》等,但是实际市场反响非常的冷淡,即使是斩获了票房冠军的《新特警判官》,也仅是收28万港元,显得非常的冷冷清清。即使是到了周日时,单日票房也只是上涨到约300万港元,其中《新特警判官》首周四天累计143万,而《科学怪狗》因为周末时家庭观众的增多,四天累计184万港元。另一部同日上映的新片《大希望温泉》,虽然是《穿普拉达的女王》的台前幕后的再合作,但未能像后者般叫好并以小博大,反响平平。

  2.上周冠军《整容天后》跌至第二名,但票房只是下跌了约四成,累计338万港元,目前来看最终有望冲击600万,这在今年的日本电影里已经算是不错了;而《泰迪熊》已经累计2700万,只是3000万无望了。

  3.华语片方面,本周《男人如衣服》只是票房下跌了三成多,而加上周末成绩后已经约350万港元,目前来看最终有望冲击450万,毕竟接下来时将会上映叶念琛[微博]的《天生爱情狂》及冯德伦[微博]的《太极2英雄崛起》。而胡耀辉[微博]的《一路向西》目前也正冲击1800万。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2年10月18日)
名次 片名 单日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新特警判官》 282652 36 1 30
2 《整容天后》 257984 23 8 338
3 《科学怪狗》 252231 60 1 26
4 《泰迪熊》 197131 37 22 2700
5 《男人如衣服》 175900 26 8 266
6 《飓风营救2》 110938 36 15 1083
7 《24号储藏室》 97369 21 1 10
8 《一路向西》 82250 23 29 1748
9 《大希望温泉》 75938 11 1 8
10 《收购风云》 54021 13 8 109

 

表2:香港累积票房榜(截至2012年10月18日)
名次 片名 票房(万港元)
1 《低俗喜剧》 3007
2 《泰迪熊》 2700
3 《一路向西》 1748
4 《飓风营救2》 1083
5 《消失的子弹》 797
6 《无法触摸》 746
7 《逆天奇缘》 573
8 《整容天后》 338
9 《男人如衣服》 266
10 《环形使者》 252

  外语片:《新特警判官》平淡登场,《泰迪熊》累计2700万

  诞生于1977年的英国漫画的特警判官,是英国最长寿的漫画形象之一,而在1995年时也被改编为电影,由西尔维斯特·史泰龙主演;2012年的新版本则是改为由卡尔·厄本担纲主演,并在周四时以3D格式正式上映。

  影片同样以未来时代的一座新城市为背景,其到处充满着暴力与犯罪,而唯一一个能主持正义的便是冷酷无情、以暴制暴的特警判官,他为了追查某种新型的毒品,不畏一切艰难而着力调查背后的真相,并找来女搭档卡桑德拉·安德森……影片与近两年的话题之作《突袭》有着不少的相似之处,不仅是充满着子弹横飞、血肉模糊的暴力场面,也有对腐败体制的揭露,探讨一个好人如何在坏到骨子里头的腐败社会里生存,甚至高潮动作戏,也是在贫民区。而影片的3D视效也赢得了不少观众的赞许,包括特警判官“阅读”犯罪者内心活动的戏。不过十月份已经踏入了电影市场的淡季,以未来时空为背景的动作片,如今也显然是《复仇者联盟》之类的大爆炸、大动作戏更吸引观众,而类似于《新特警判官》式的硬动作在香港市场缺少了吸引力,影片首日尽管夺取了冠军,但是票房还不足30万港元,非常的惨淡。

  同日上映的《科学怪狗》则是鬼才导演蒂姆·波顿的又一部黑色哥特风格作品,并且是翻拍于蒂姆·波顿的将近三十年前的代表作。影片通过一个男孩跟一个狗之间的“人狗情未了”的深情故事,不过也被一些观众诟病过于老套俗气,首日以25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三,但周末时随着家庭观众的增多而反超《新特警判官》成为了冠军,首周四天累计184万港元。

  喜剧片《大希望温泉》则是大卫·弗兰科尔与梅丽尔·斯特里普继叫好之作《穿普拉达的女王》后再次合作的新片,但毕竟故事偏向于讲述老年人的生活,对于普通香港观众来说有点不合时宜,口碑还可以,但首日票房约8万港元,恐怕只能以100万为目标了。

  上一周的票房冠军《整容天后》则下跌至第二名,累计338万港元,而R级喜剧《泰迪熊》则累计2700万,成为近年来好莱坞的R级喜剧在香港的最好成绩;《飓风营救2》则冲击1100万,只是也难以走得太远了,毕竟最近市场比较冷淡,且陆续上映一些新片。

  至于新片《警战实录》、《初恋足迹101》、《魔镜变变变》等,则都没有进入票房榜的前十名。

  华语片:《男人如衣服》冲击450万,《一路向西》有望突破1800万

  华语片在市场上的表现更加是力不从心,上映第二周的《男人如衣服》,虽然是由黄百鸣[微博]与谷德昭这两大喜剧创作能手在幕后当推手,也虽然原本在18日上映的《天生爱情狂》延期一周至25日才正式上映,但《男人如衣服》上映至周日时只累计350万港元,恐怕最终只能是在450万到500万港元之间。

  上映将近一个月的《一路向西》目前则有望突破1800万,毕竟到本周日时已经累计1787万港元,只是2000万已经无望。而11月1日开始上映的《007之天幕危机》将更是吸引了主流电影观众群体。

  未来的两个多月里还将会陆续上映《天生爱情狂》、《寒战》、《太极2英雄崛起》、《扎职》、《我老公唔生性》等香港电影,只是依然难掩近期香港电影在本土市场的冷清。

  下周开画:《无法无天》PK《寂静岭2》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禁酒史,是美国历史中的重要一段,也为好莱坞的影视剧创作提供了不少的创作灵感、源泉或故事,比如《铁面无私》、《燃情岁月》、《公众之敌》等,而这部由约翰·希尔寇特执导、汤姆·哈迪(《黑暗骑士崛起》)与希亚·拉博夫(《变形金刚》系列)等主演的《无法无天》(Lawless)便是一部以禁酒时期为历史、当时鼎鼎有名的马特·邦特兰家族为原型的犯罪片,并将于周四(10月25日)正式上映。

  下周也还临近于万圣节,3D创作的《寂静岭2》(Silent Hill: Revelation 3D)将与《无法无天》同日上映,以吸引惊悚片影迷;而从电视界转向于电影界的朱利安·法力诺(代表作:《罗马》)则拉上“绯闻女友”莉顿·梅斯特与“豪斯医生”休劳瑞上演了一段较为特别的爱情戏《橘子》(The Oranges),也将在周四登场。

  亚洲电影方面,凭借着“爱情三部曲”深受本土观众欢迎的叶念琛,推出新作《天生爱情狂》,于25日上映,同日还有冯德伦导演的《太极2英雄崛起》,以及日本灾难动作片《海猿:东京湾空难》。

  (阿木)

(责编: Zane)
科幻电影《新特警判官》预告片

科幻电影《新特警判官》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