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票房(10月25日):《天生爱情狂》首日近40万

2012年10月28日22:46  新浪娱乐 微博
《寂静岭2》第一 《寂静岭2》第一
《天生爱情狂》第二 《天生爱情狂》第二
《海猿:东京湾空难》第三 《海猿:东京湾空难》第三

  新浪娱乐讯 本周四(10月25日)的香港票房已经揭晓,虽然又有包括《寂静岭2》、《无法无天》、《天生爱情狂》、《太极2英雄崛起》等在内的七部新片上映,也尽管前四名都是新片,但是整体来看市场还是较为冷淡,日票房不足200万港元。其中,《寂静岭2》以54万的成绩夺冠,而叶念琛[微博]的《天生爱情狂》首日收近40万港元。

视频:电影《寂静岭2》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本周票房要点:

  1.本周又有七部不同类型的新片上映,其中包括叶念琛的爱情片《天生爱情狂》及冯德伦[微博]的《太极2英雄崛起》两部华语片,前者首日收约40万港元,表现较为平平,远远没有当年的“爱情三部曲”的话题性,加上下周四将会上映最新一集的《007天幕危机》,恐怕本片只能以500万目标了;而冯德伦的《太极1从零开始》本身就争议性不少,在香港市场只有约170万港元的票房,并受口碑之类,续集《太极2英雄崛起》也缺乏竞争力,首日票房仅约12万港元,恐怕最终在100万左右,换句话说上下两集在香港地区的票房成绩可能还不足300万港元。

  2.应景万圣节上映的恐怖片《寂静岭2》,在上映规模的支持下首日以约54万港元的成绩登上了票房冠军,但恐怕随着下周《007天幕危机》的上映将会大幅度的缩场,而也可能是600万为目标吧;而根据马特·邦杜兰的真实故事改编得到《无法无天》,虽然是由汤姆·哈迪、希亚·拉博夫等主演,但首日仅收约5万港元,实际上影片整体水准还可以,票房不高可能受到题材、故事、导演演员(像汤姆·哈迪的名气更多集中于《黑暗骑士崛起》上)等影响,何况上映规模很小。

  3.日本灾难片《海猿:东京湾空难》首日以28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三,而姜帝圭执导的战争片《登陆之日》则近2万。

  4.至于其它影片,《科学怪狗》票房急剧下跌,累计则303万港元,而《新特警判官》累计230万;但上映已久的《整容天后》、《泰迪熊》则分别冲击800万、2900万港元。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2年10月25日)
名次 片名 单日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寂静岭2》 537515 60 1 57
2 《天生爱情狂》 389605 36 1 46
3 《海猿:东京湾空难》 214347 22 1 92
4 《太极2英雄崛起》 117935 19 1 12
5 《整容天后》 91533 21 15 522
6 《科学怪狗》 88230 46 8 303
7 《泰迪熊》 63866 33 29 2881
8 《新特警判官》 52927 32 8 230
9 《大希望温泉》 52864 11 8 88
10 《无法无天》 52128 8 1 5
表2:香港累积票房榜(截至2012年10月25日)
名次 片名 票房(万港元)
1 《泰迪熊》 2881
2 《一路向西》 1821
3 《飓风营救2》 1199
4 《消失的子弹》 801
5 《无法触摸》 791
6 《整容天后》 522
7 《男人如衣服》 404
8 《科学怪狗》 303
9 《环形使者》 269
10 《新特警判官》 231

  华语片:《天生爱情狂》首日收近40万,《太极2英雄崛起》难崛起

  在2006年市场淡季的四月份时,经历过《甜丝丝》的失败的叶念琛导演,从中吸取教训而推出主打年青一代的80后港男港女市场的爱情片《独家试爱》,尽管其票房不足1000万港元但依然是不折不扣的黑马,而随后一年一部的《十分·爱》、《我的最爱》再接再厉,本土票房都超过1200万港元,且叶念琛、方力申[微博]、邓丽欣[微博]成为一个让人瞩目的三角组合。只是随后三人各有聚散,叶念琛的惊悚片转型(《亲爱的》)、“婚姻三部曲”(《婚前试爱》等)也不算成功,这次更是找来张智霖[微博]与刘心悠[微博]搭档讲述一段婚姻里的故事。

  影片《天生爱情狂》讲述西饼师傅张泰林与护士邝美宝一见钟情,并随后陷入热恋,但伴随而来的是张泰林发觉邝美宝的多疑、善妒、控制欲强甚至有轻微的暴力倾向等,而张泰林要如何的面对这段感情呢?

  虽然影片的女主人公依然是宝(“爱情三部曲”里延续的人物),也依然有着较典型的叶念琛的爱情、叙事技巧等,但影片的反响只能说是很平平淡淡,而以目前首日近40万港元、下周将大规模上映《007之天幕危机》来看,恐怕只能是以500万港元为目标了。

  而冯德伦导演的《太极2英雄崛起》,则是本月初上映的《太极1从零开始》的续集。上集的结尾处留下了两大悬念,一是彭于晏[微博]扮演的方子敬将会带着官兵前来“剿匪”,二是冯绍峰[微博]扮演的大哥离家出走多年而重归旧里。续集便是进一步的讲述这两段故事——方子敬不仅是带着官兵还带着西方的新式武器包围了陈家村,甚至要将陈家村置之死地而一解心头之恨(所以影片里的西方殖民者将他形容为“孩子”),而传统《风云再起》式“你有神器,我有神功”已经难以抵御这新式武器的强撼,陈长兴、陈玉娘、杨露禅要解救陈家村只能是借助非武功的力量;而当年无意于功夫但钟情于科学的大哥,则给陈家村带来了结合了西方科学的“天威翼”,只是父子情感依然有着重重的隔阂……

  续集在趣味性或者说创新上,相比上集有所减少,而更偏重于功夫打斗场面,尤其是高潮戏袁晓超扮演的杨露禅与元彪扮演的八卦门掌门人厨房比试的那一幕,很精彩。原本袁和平在《少娘黄飞鸿之铁马骝》的高潮戏时,设计了一段在烈火中的梅花桩上决斗的戏,将这种险境里的对决几乎推向极致;洪金宝在《叶问2》里另辟蹊径,让甄子丹[微博]与洪金宝在圆桌上演绎了一段十分精彩的比试;如今洪金宝将动作戏搬到了厨房里的屏风上,交手双方既要注意屏风的位置又不断的想将对方打下屏风,加上厨房炒菜时的动作的衬托、渲染,使得整段戏十分流畅、精彩而有趣,相比起第一集也自然升级了不少。

  但是上集的口碑影响到了续集,何况续集也就动作戏上优胜于上一部,而上集在香港的票房收入为约170万港元,目前看来两集可能仅约300万。

  外语片:《寂静岭2》冲冠,《无法无天》不叫座

  2006年时由克里斯多夫·甘斯导演的悬疑惊悚片《寂静岭》,虽然只是投资5000万美元的中等制作,但是全球票房将近1亿美元,何况影片还无形中促进了游戏等相关产品;续集改为由《所罗门·凯恩》的导演迈克尔·巴塞特执导,故事则讲述少女希斯原本跟随着父亲过着漂泊的生活,但是某天时神秘失踪的父亲,使得她不得不再次的回到寂静岭寻找真相与答案……

  续集已经将成本减少至2000万美元,主要在于惊悚悬疑气氛的营造,加上万圣节的接近,首日票房约54万港元,只是毕竟下周将大规模的上映《007之天幕危机》,只能是以600万为目标吧。

  日本的《海猿:东京湾空难》是《海猿》系列的最新一集,也依然是由原班人马的羽住英一郎导演,而伊藤英明等主演。故事讲述一架客机因为引擎事故而坠入东京湾水域,于是特殊救援队必须要在短短的二十分钟里救出346位乘客,这支特殊救援部队能否如期完成救援任务呢?影片延续了前三部及电视剧版的风格,将紧张的救援生活与个人情感相结合,只是这个系列在香港素来反响平平,而首日票房仅约21万港元。

  由约翰·希尔寇特(代表作:《末日危途》)导演,汤姆·哈迪、希亚·拉博夫、加里·奥德曼、盖·皮尔斯等主演的《无法无天》,则是以约5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十。影片以历史上鼎鼎有名的邦杜兰兄弟的故事改编,讲述上世纪三十年代的维吉尼亚州,以贩卖私酒为生的邦杜兰三兄弟,不得不生活在与私酒贩子、黑警等的夹缝中……影片充满着暴力血腥(特别是汤姆·哈迪扮演的二哥遭遇暗算的那一幕,沉默里充满着暴力感),但又在音乐、爱情的配合下夹杂着诗意,整体来看就像是一首对于当时的盗亦有道的黑帮的挽歌。不过影片在香港地区只是较小规模上映(8块银幕),票房也不理想。

  上周的冠军《新特警判官》则高台跳水,急剧下跌至5万港元,累计则230万,也反而被蒂姆·波顿的《科学怪狗》所反超。而《泰迪熊》则已经累计突破了2880万港元,本周日时预计可以突破2900万。

  下周开画:《007天幕危机》降临

  今年是007系列电影的50周年,第23部007作品《007之天幕危机》(Skyfall)将于下周四(11月1日)开始在香港上映,有望打破近期的市场淡季的局面,毕竟近两年香港电影市场的十一月份档期都不是很理想,而今年从十一月初开始陆续上映《007天幕危机》、《寒战》、《逃离德黑兰》、《扎职》及《少年Pi的奇幻冒险》等作品。

  (阿木)

(责编: Zane)
电影《寂静岭2》预告片

电影《寂静岭2》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