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演唱主题曲《定风波》赠周润发

2012年11月13日15:0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大上海》定于12月22日加入贺岁档,周润发、黄晓明[微博]、洪金宝、吴镇宇、袁泉[微博]等巨星粉墨登场,昨日更获得“歌神”张学友的大力支持,张学友将为《大上海》唱主题曲《定风波》,并将主题曲作为礼物赠与“赌神”周润发。

  搞定张学友的是该片监制刘伟强[微博],张学友听监制讲解剧情后,得知周润发在片中将再次出演拿枪的江湖大哥,已觉得相当吸引,即使词曲尚未过目,就答应为电影开金口录制主题曲。

  张学友称周润发是自己多年来的偶像,尤其喜欢他演绎的赌神、枪神形象,一直都希望有机会与发哥共同出演江湖大哥,这次由《大上海》牵线的合作实属难得,也算是了却了一桩心愿。“发哥在幕前演出很大气,而我在幕后用歌声唱出他的大气,希望发哥会喜欢我这份影迷礼物。”张学友说。

  张学友在录音前做足准备工夫,为了唱出电影表现的情怀,他主动要求刘伟强给他看电影样片,在看过之后,学友对影片大为赞叹,“《大上海》是一部气势澎湃的电影,我希望可以唱出当中所表达的一个江湖大亨回忆一生变迁的感觉,让电影透过歌词唱进观众的心坎中。”

  得知张学友为《大上海》献唱主题曲,周润发对这个选择非常满意,表示张学友的声线必定能令电影更有味道,更就此笑谈自己与张学友的渊源:“当年遇到张学友已觉得他会成为歌神,我见情况不妙,决定马上退出乐坛,专心演我的电影,没想到后来他又来跟我争影帝。”

  本报记者 唐爱明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