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纪录片发布 梁朝伟章子怡练功

2012年11月15日09: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聂宽冕)由王家卫执导,汇聚梁朝伟[微博]、章子怡[微博]、张震[微博]、赵本山、小沈阳[微博]、宋慧乔等明星的史诗功夫片《一代宗师》,昨天发布了电影纪录片《宗师之路(上)》。该纪录片不仅揭秘了王家卫筹拍《一代宗师》的初衷和3年走访百余位民间宗师的心路历程,还首次曝光了梁朝伟、章子怡、张震等众多明星为拍电影多年练功的珍贵视频。 

  在《宗师之路(上)》中,王家卫首次讲述了拍摄《一代宗师》的缘起。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他看到了叶问离世3天前拍的一段视频,其中叶问在打拳中的一个停顿引起了王家卫的疑问和兴趣。后来,武林中流传的一句话解开了王家卫的疑惑,“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有一口气,点一盏灯”。“有灯就有人,叶问是希望把他的东西传下去。”王家卫说,叶问离世前的这个小细节,开启了自己筹备《一代宗师》的“宗师之路”。  

  在李连杰[微博]师父吴彬的介绍下,王家卫先后踏访北京、天津等十地,拜访了咏春、八卦、八极、形意、通背、心意等各大拳派的百余位民间功夫宗师。许多宗师被其诚意打动,甚至打破“门里门外两重天”的门派限制,将对自家徒弟都有所保留的绝技倾囊相告。几年来,梁朝伟、章子怡、张震、宋慧乔也一路跟随王家卫,在开拍前花费大量时间学习功夫,从基础开始,走上了非同寻常的“宗师之路”。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