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烨新片《推拿》热拍 郭晓冬体验盲人生活

2012年11月15日14:55  新浪娱乐 微博
郭晓冬 郭晓冬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娄烨[微博]执导的电影《推拿》正在南京热拍,男主角是曾经和娄烨有过合作的郭晓冬[微博],这也是继《颐和园》之后两人的再次携手。《推拿》改编自著名作家毕飞宇的同名小说,该小说曾在2011年获得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讲述的是一群盲人推拿师内心深处的黑暗与光明,可以说是一部国内少有的以盲人为题材的作品。

  郭晓冬从首次接触影视作品以来,所饰演的角色数不胜数、涉及各个职业,军人、学生、黑道大哥、飞行员等等,但此次在新片《推拿》中,郭晓冬却首次尝试饰演一位盲人推拿师,可以说挑战极大。为了能更好的诠释这个角色,郭晓冬在开机前特意跑到盲人学校,并以全新的身份做了半个月的“生活体验”。郭晓冬坦言:很多平时我们做起来很简单的事情,对于盲人来说真的都非常不容易。

  今年,郭晓冬可谓是重新回归文艺之路,年初首次挑战话剧舞台,便打造了出了一架华丽丽的《钢的琴》,随后又在贾樟柯[微博]监制的电影《陌生》中饰演男一号,紧接着郭晓冬携自己的妻子在法国上演了《情迷巴黎》。如今,郭晓冬二次携手娄烨,走上了自己的《推拿》之旅。文/18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