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毅:在上海过小日子 女儿让我更懂得珍惜

2012年11月15日16:35  申江服务导报 微博

  ◎文:《申》报记者王璞

  从银幕上消失了好久的陆毅[微博]又回来了,瘦了却更精神。

  这次,他主演韩国导演金世勋的电影《新妈妈再爱我一次》,他将爸爸的角色演绎得坚强执着,叫人感动。面对记者采访,陆毅坦言4岁的女儿让他更懂得珍惜家庭,“我在上海,小日子过得很好!”

  做童星很可怜

  《申》:你自己也是父亲了,对养育孩子特别有经验吧?

  陆毅:对,这次我把与女儿相处的经验投入到表演中。我和迷你彬相处了两个月,天天陪他玩,通常要等他玩上一小时才能开始拍戏。但5岁的他非常有灵气,整部片子拍下来他才NG了两次。男孩子有点闹,我女儿可以拿着一个玩具玩很久,男孩子就坐不住,对各种新东西都很好奇。当然,男孩可以跟爸爸有更多共同爱好。

  《申》报:有想过再生一个儿子吗?

  陆毅:这个问题我们也想过,不过鲍蕾[微博]是有妹妹的,我们生二胎不符合国家规定,所以就看政策会不会改。两个有两个的好,一个也有一个的好。

  《申》报:你是童星出身,你家女儿也很有星相,有人找她客串电影吗?

  陆毅:正因为我小时候演戏,所以知道这一行的辛苦。很多人都会说带你女儿一起来演戏,还有一些广告商也希望我带女儿一起拍广告。但我认为,不要让孩子过早接触这些,她只要单纯快乐就好。做童星很可怜,要你哭就哭,要你笑就要笑,如果你哭不出来,大人就想尽办法让你哭,比如吓唬你没有饭吃,不能回家,真的很可怜。

  《申》报:你是严父还是慈父?

  陆毅:我会很娇惯她,因为女孩该富养,这会让她有一种满足感,越来越自信。

  婚姻模式“男耕女织”

  《申》报:注意到你婚后特别是有孩子后,工作求精而不求量了。

  陆毅:婚后我的确减少了工作,目前一年就保持一部电视剧一部电影的量。我天生不是那种要走得很快爬得很高的人,目前的工作量刚刚好。寒暑假,我通常带着全家出去玩,多陪陪家里人。说来也怪,我们这一辈的男演员,在北京的都是光棍,但在上海的都小日子都过得很不错,我喜欢后者。

  《申》:你说过鲍蕾不会再演戏了,现在你们家就是传统的男耕女织吧?

  陆毅:男耕女织?对,我们家真的可以这么说。鲍蕾为家庭几乎把自己的演艺事业牺牲了,我当然要承担起养家的责任。不过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很早就有共识,她很喜欢现在的转型,虽然不出来工作,但她理财的能力非常好。把钱都交给她,我特别放心。

  《申》:董洁和潘粤明[微博]离婚让很多人都很失望,明星应该怎么维系婚姻呢?

  陆毅:两个人一定要顾及到孩子的存在,婚姻是两个人的妥协。每一段婚姻都有自己相处的方式,我不能说照着我过一定会很好。娱乐圈也有很多好的例子,我身边的朋友黄磊[微博]和孙莉,他们也是模范夫妻,两个人相处是要为对方做出牺牲的,这是相互的。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