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二》 李雪健冯小刚惺惺相惜

2012年11月24日13: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昨天,电影《一九四二》发布“蒋鼎文VS李培基”人物志,全面解析了大灾之年的官僚阶层。片中,李雪健饰演李培基,李培基是驻守灾区的地方大员。冯小刚[微博]夸赞李雪健是片中“结结实实的台柱子”。    

  李雪健很早就看过《一九四二》的剧本,对剧本有着极高的评价:“看完剧本我感到很震撼,让我有了一种创作的冲动。我出生的地方挨着延津,会有一种情结,很亲近,那里有我祖辈发生过的故事。”为了演好李培基,李雪健多方寻找资料,并从李培基后代那里了解人物。 

  李雪健透露,冯小刚是他在恶劣条件下全身心投入角色塑造的动力,“我和冯导演有种神交和共鸣。他让我演李培基是对我的信任,激励我要把这个角色创作好,我不能辜负他对我的信任。”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