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贺岁档九道大菜 特色风味全揭秘(图)

2012年11月28日12:04  金羊网-新快报
电影贺岁档哪道才是你的菜? 电影贺岁档哪道才是你的菜?

  广东人一直有请贵客吃“九大簋”的传统。1986年10月1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访粤,广东省政府在白天鹅宾馆举行盛宴款待。此筵席为“四菜一汤一点心”,连同饭、甜品、水果共计九个款式,分别是“双龙戏珠”、“乳燕入竹林”、“锦绣石斑鱼”、“金皮乳猪”、“凤凰八宝鼎”、“月映仙兔”、“清香荷叶饭”、“林万寿果”以及水果拼盘“一帆风顺”——可以称其为女王版的“九大簋”。

  到了年底,放开肚皮吃“九大簋”的同时,也别忘了给精神补充一些享受。

  2012年11月29日至2013年1月8日,在这个大家俗称的“贺岁档”期间,有九部大大小小的贺岁片上映。对于这九部电影,大家能接触到的信息很多、宣传也很猛,但其实又有多少人清楚这些电影到底有什么特色?又合不合自己的胃口?有趣的是,当我们把这九部电影与女王版“九大簋”对应在一起的时候,每部电影的“味道”就自然而然地散发出来了。

  看菜选电影。相信这电影版的“九大簋”中,一定有你喜欢的那一道。

  专题策划:刘嫣

  专题执行:刘嫣、梁晓雯、徐绍娜

  《一九四二》:竹荪配燕窝养身又修心

  《王的盛宴》:一锅浓郁多料回味悠长的汤

  《一代宗师》:名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

  《十二生肖》:色香味俱全 更含丰富营养

  《大上海》:双龙碰撞风起云涌够味

  《人再囧途之泰囧》:前面大菜吃多了去去油腻

  《血滴子》:清甜+残酷 让人品出青春的味道

  《异度迷局》:点心有则锦上添花没有也不饿

  《不靠谱》:点心虽甜腻一旦爱上就欲罢不能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